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综合会展正文

节能低碳 提质增效——2019中国节能与低碳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2019-12-06 13:10来源:中国能源网关键词:环保论坛中国节能协会节能与低碳发展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2月3日,由中国节能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节能与低碳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顾秀莲副委员长,第十届全国人大财经委主任、原铁道部部长、工程院院士傅志寰,住建部原纪检组长姚兵,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宋长青副司长,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司尤勇副司长,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张益群副司长,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宋春阳副司长,中国节能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亿,国家发改委原气候司谢极巡视员,国家节能中心杨博副主任和相关部委领导等出席了会议。大会由中国节能协会房庆副理事长主持。

论坛以“节能低碳提质增效”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要求,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和绿色发展新理念,推动工业、交通运输和建筑等领域绿色、循环、节能、低碳和谐与可持续发展。

论坛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制造、应对气候变化、大气污染治理、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等热点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解读了绿色发展政策,分析了当前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新形势,提出了节能降碳新思路,为企业、政府搭建了交流平台,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论坛的召开,非常契合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转方式、调结构的内在要求和绿色低碳发展的世界潮流,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务实之举,是推动节能低碳先进技术普及推广、促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重要探索。

顾秀莲副委员长在致辞中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能源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能效水平得到显著提升,特别是“十一五”以来,节能减排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今年10月召开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她指出生态文明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是新的发展理念,是创新的第一动力,我们要有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要有行动的恒心。只要我们行动起来,有信心、有担当、有恒心、就能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也会有巨大的商机。中国节能协会要积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配合国家推进绿色化、加快建设生态文明,节能工作大有可为。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宋长青副司长就《壮大节能环保产业,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发表主旨演讲,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司尤勇副司长就《推进绿色制造,促进高质量发展》发表主旨演讲,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司宋春阳副司长就《大力推进公共机构绿色发展》发表主旨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节能协会江亿理事长就《对我国能源革命的思考》作了主题报告,国家发改委原气候司谢极巡视员就《应对气候变化目标与实践》作了主题报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环资分院林翎院长介绍了《绿色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情况,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王遥院长和大家分享了《绿色金融助力绿色制造》,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副教授佟庆介绍了《全国碳市场总量设定与配额分配总体方案》,北京市农业农村局李文超处长介绍了北京清洁取暖、减煤换煤情况,国家节能中心辛升副处长介绍了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进展情况,企业代表还分享了相关的节能减排示范案例。

论坛上还表彰了节能减排的先进企业,顾秀莲副委员长等领导为获得“2019年中国节能协会创新奖”一等奖的企业颁奖。

中国节能协会创新奖组委会通过初评、复评、终审、公示等程序,最终评出36个奖项。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节能中心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以及行业协会的嘉宾、协会会员代表和新闻媒体共计500多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论坛查看更多>中国节能协会查看更多>节能与低碳发展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