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日照明年底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2019-12-19 10:53来源:齐鲁晚报关键词:生活垃圾分类厨余垃圾收集日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做好日照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日照市城市管理局于12月18日公布《日照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

方案显示,日照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分为启动部署阶段(2019年)、试点推进阶段(2020年)、全面推行阶段(2021年—2022年)、提升完善阶段(2023年—2025年)等四个阶段。到2020年底,日照市市区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东港区至少有1个街道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到2022年,东港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其他区县至少各有1个街道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到2025年,全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居民小区设置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三类收集容器;厨余垃圾处理设施建成后,再增设厨余垃圾收集容器。

小区内还应设置大件垃圾、装修垃圾临时投放点。广场、道路、公园、公共绿地、机场、车站、码头以及旅游、文化、体育、娱乐等公共场所设置可回收物、其他垃圾两类收集容器。

农贸市场、果蔬批发市场、大型超市设置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三类收集容器;厨余垃圾处理设施建成后,再增设厨余垃圾收集容器。机关企事业单位、写字楼、商场在每楼层设置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两类收集容器,集中设置一处有害垃圾收集容器,建有餐厅的须增设餐厨垃圾收集容器,杜绝将其他垃圾混入餐厨垃圾。餐饮服务单位设置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四类收集容器。

同时,推进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并对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大件垃圾、装修垃圾等方面进行规范分类收运。

如有宝贵意见和建议,请于2019年12月25日前将反馈意见发送至cgjszylk@rz.shandong.cn,并在邮件主题处注明“生活垃圾分类反馈意见”。

延伸阅读:

《日照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厨余垃圾收集查看更多>日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