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报道正文

福建晋江盯紧污染减排

2019-12-24 08:49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在线监测设备清洁能源福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福建省晋江市近年来全力抓好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成效明显。全市整体水质、空气质量均明显改善。

截至11月,全市主要流域末端水COD、氨氮平均浓度分别为55.4mg/L、7.98mg/L,同比下降18.2%、21.8%。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以上天数为334天,优良率达96.7%,同比提升0.6%。主要污染物浓度PM1047ug/m3、PM2.522ug/m3、SO210ug/m3、NO220ug/m3,同比分别下降11.3%、8.3%、23.1%、4.8%。

统计数据显示,晋江市今年共完成减排项目90余项,实现新增削减量化学需氧量3413.21吨,氨氮411.25吨,二氧化硫2227.73吨,氮氧化物712.09吨。

今年以来,晋江市在减排上实行多措并举。为推动结构调整促减排,晋江市全面启动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替代工作,在去年扩大“禁燃区”的基础上,今年正式推动其他区域10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淘汰。自2018年以来共淘汰燃煤锅炉451台,同时扩大晋江热电厂集中供热范围,今年新铺设集中供热管网8.8公里,完成晋江市天然气发电厂低氮燃烧器改造。注重以工程建设促减排。今年新建两个污水处理厂,新增污水处理能力6万吨/日。晋南热电厂集中供热项目已经于12月19日正式实现对外供热。提升监督管理效能促减排。督促企业安装在线监控设施,杜绝新增排放量。2019年全市共有112家企业新增在线监测设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在线监测设备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福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