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再生资源报道正文

湖北黄冈市政研究推进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等工作

2020-01-03 16:04来源:黄冈新闻网作者:汪秀玲关键词:再生资源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黄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黄冈市推进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扩大黄冈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范围的通告(送审稿)》。

会议指出,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是城市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抓好“双创”工作的内在要求,对于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城市品质和精细化管理水平有着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依法治理、方便市民、培育市场、规范经营的原则,统筹规划布局,整合提升规范现有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立以村(社区)回收站为依托、以乡镇(街道)集并中心为支撑、县级处理中心为龙头,实现可回收资源分类回收、集并处理、综合利用为目标的回收利用网络体系,促进我市生产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有序发展。要健全回收网络,建设集并中心,培育市场主体,落实行业规范,推进转型升级,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推进,加大政策扶持和资金支持力度,实现全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的经营市场化、管理规范化、队伍多元化、服务便利化、县乡村一体化目标。

会议强调,“禁鞭”是适应黄冈城区发展的需要,是降低大气污染、保护市民身心健康、预防和减少火灾的需要,是实现“双创”目标的需要,有充分的法理依据、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可供借鉴的成功经验。扩大城区“禁鞭”范围,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形成全民支持“禁鞭”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明确范围和责任,加强源头管控,加大监督和处理力度,确保“禁鞭”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黄冈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细则(送审稿)》《黄冈市市直党政机关办公用房装修和维修标准(送审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再生资源查看更多>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查看更多>黄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