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企业正文

多省抢建“小汤山”医院!水泥厂捐款捐水泥!

2020-01-29 09:21来源:水泥人网关键词:葛洲坝集团小汤山医院武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7日晚,针对市州出现医疗资源紧张的情况,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表示:除武汉市外,其他市州将改建扩建医疗卫生机构70多家,预计新增床位8000多张,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

据水泥人网了解,目前北京、河南、湖南、湖北等地陆续开工建设“小汤山医院”,用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北京小汤山医院正在重建或于近日重启

1月28日,记者从多方信源获知,建于2003年曾作为治疗非典病毒患者专用医院的北京小汤山医院正在重建,并有望在近日重新启用。

下午3点,记者赶赴至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疗养院(小汤山医院的前身)北门处,得知疗养院内部已施工两到三天,建筑队和医生均有入驻,目前施工方为北京建工和北京城建。

河南版“小汤山医院”预计十天建成

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郑州市将在原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老院区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建设河南版“小汤山医院”。

近50辆工程车已经准备就绪,十余台工程车正在紧张作业,院内不停有渣土车进出。据了解,本项目总体工期为10天,1月27日开工,2月5日完工交付。

黄冈版“小汤山医院”48小时内改造完成

1月25日,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500余名施工人员、10余台工程机械车连续工作,在48小时内改造完成黄冈版“小汤山医院”,设立1000余张床位。

武汉再建一所“小汤山医院”预计2月5日完成

1月25日下午3时半,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调度会,决定在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之外,预计2月5日,再建成一所“小汤山医院”——雷神山医院。

雷神山医院选址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初定新增床位1300张,分为两栋建筑,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可容纳2000名医务人员工作。工程由中建三局一公司牵头实施,并负责医疗隔离区施工。

武汉版“小汤山”火神山医院计划于2月3日建成

武汉市参照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正在蔡甸区建设的专门医院正式命名为火神山医院。新医院计划于2月3日建成,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火神山医院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床位,由中建三局牵头,武汉建工、武汉市政、汉阳市政等3家企业共同参与建设。

云溪版“小汤山医院”将在八天内完成改造

为进一步做好区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预防与控制工作,有效降低区内医疗机构内、外的传播风险,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云溪区在松杨湖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设立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隔离病区,改造云溪版“小汤山医院”。

据了解,松杨湖隔离病区选址经过通盘考虑,于1月24日正式启动建设,前期投入500万余元,为四层楼房设计,根据隔离病区技术规范,一层为接诊大厅,设置隔断门,与清洁区隔离。二、三、四层作为病房层,共设置37间隔离病房和8间医护人员的生活用房。目前正在采购移动DR、呼吸机、防护及消杀用品等医疗设备设施,预计用8天时间完成所有建设工作。

原全国青联常委、原国家科委研究中心研究员武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北京在抗击SARS时期留下的“遗产”——小汤山医院,目前中国还没有一座超大城市专门配备用于城市传染病危机处理的备用系统。他建议,类似武汉等超大城市,都应该建一所“小汤山医院”,作为永久性的城市传染病危机处理的备用系统,“哪怕疫病是二十年、三十年一遇。”

随着目前疫情的扩散,其它省份也会陆续跟进建设“小汤山医院”,为加速全国各地“小汤山医院”的建设,大冶尖峰水泥公司向大冶市政府捐款100万元,湖北花林新型建材集团捐款20万,湖北京兰水泥集团决定捐赠资金1000万元人民币,华新水泥第一时间无偿支持武汉小汤山医院、黄冈版小汤山医院建设所用水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向湖北省武汉市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国建材集团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组织首批捐赠现金2500万元,全力支援疫情地区,截止发稿,中国建材是捐款最多的水泥企业。在国家遇到如此疫情面前,全国各大水泥企业充分发扬社会责任感,捐款捐物共渡难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葛洲坝集团查看更多>小汤山医院查看更多>武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