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水质监测企业正文

聚光科技携红外热成像测温产品部署防控第一线

2020-01-31 13:03来源:证券日报网作者:吴奕萱 杜卓蔓关键词:水质在线监测疫情防控聚光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9日,聚光科技宣布,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局势,公司携旗下子公司谱育科技,紧急召回相关人员,全力保障红外热成像测温产品对此次防疫工作的应急保障。

记者获悉,截至1月29日,首批近百套由谱育科技制造的AI智能型红外热成像分析系统已全部紧急调拨派往前线,先后在北京首都机场、北京大兴机场等京津冀、长三角的机场、车站、医院等人员流动密集区域投入使用。

聚光科技方面表示,相关技术人员也已紧急奔赴全国各地,协助进行高精度体温筛查的应急监测工作,为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与保障。

连日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扩散蔓延,发烧、体温升高是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症状之一。而红外热成像测温技术具有“直观”、“非接触”以及“24小时不间断工作”的优势,可通过画面上呈现出的不同颜色,直接判断“发热点”。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非接触式”检测能够在很大程度上降低接触性传染的概率。

聚光科技进一步表示,当前,谱育科技仍在不断协调红外热成像产品生产专线、进一步优化工艺和应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生产,全力以赴助力全国各地抗击疫情。

除此之外,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吸引了多方关注。聚光科技已于1月29日上午紧急召集供应链中心人员投入生产,并于当晚加急发货以确保2月2日第一批设备到两家紧急速建医院开展现场安装调试。

记者了解到,本次聚光科技为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驰援的第一批设备为6套水质在线监测设备,包括COD、氨氮、余氯等。

聚光科技方面表示,公司将尽全力支持两家速建医院的污水处理环节水质在线监测设备良好运行,全力确保其水质在线监控数据“真准全”以预警污水二次污染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质在线监测查看更多>疫情防控查看更多>聚光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