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市场正文

《山西省PPP行业白皮书(2019年版)》——全省污染防治与绿色低碳项目情况

2020-02-11 10:02来源:山西省PPP促进会关键词:PPP项目污水处理项目山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过将山西省各行业PPP项目执行阶段数量与山西省各行业PPP项目总数对比可知山西省各行业PPP项目落地率(见图3-5)。

1.jpg

截至2019年底,项目落地率排前5位的行业分别是:养老类项目落地率100%(1个项目落地1个);社会保障类项目落地率100%(1个项目落地1个);其他类项目落地率100%(2个项目落地2个);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落地率75%(4个项目落地3个);城镇综合开发项目落地率71.43%(7个项目落地5个)。这几个行业项目较少,落地率较高。

项目数量较多、规模较大的前5个行业的落地率情况分别是:市政工程类146个项目81个落地,落地率53.42%;交通运输类74个项目36个落地,落地率49%;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26个项目10个落地,落地率38%;教育类26个项目7个落地,落地率27%,旅游类9个项目6个落地,落地率67%。

当前,农业类和科技类PPP项目中暂无落地项目。

污染防治与绿色低碳项目情况

根据财政部PPP中心项目库分析报告口径,公共交通、供排水、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利建设、可再生能源、教育、科技、文化、养老、医疗、林业、旅游等多个领域PPP项目都具有支持污染防治和推动经济结构绿色低碳化的作用。按该口径,山西省已入库项目中累计污染防治与绿色低碳项目182个、投资额1051.42亿元,分别占管理库的46.79%、28.75%。项目数方面,污染防治与绿色低碳PPP项目排名前三位是污水处理项目36个、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项目33个、教育项目30个;投资额方面,排名前三位的是教育项目190.22亿元、林业项目186.53亿元、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项目170.22亿元,具体见图3-7。

2.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PPP项目查看更多>污水处理项目查看更多>山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