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政策正文

中国水泥协会关于印发《做好水泥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建议》的通知

2020-02-13 10:48来源:中国水泥协会关键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水泥生产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水泥协会印发《做好水泥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建议》

中国水泥协会文件

中水协字〔2020〕5号

关于印发《做好水泥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的

若干建议》的通知

各水泥生产企业会员单位、各省级水泥(建材)协会: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水泥协会印发《做好水泥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建议》,请你们参照执行。

中国水泥协会

2020年2月12日

报送: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阎晓峰书记、乔龙德会长、高登榜会长

抄报:工信部原材料司,国家发改委产业司、环资司、价格司,生态环境部固废司,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局

抄送:中国水泥协会会长会议成员单位、协会监事会成员

做好水泥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建议

在打赢疫情防控战中,水泥作为重要建筑材料,为预防治疗设施建设提供及时供给是关键。水泥生产企业的复工复产对促进地方经济稳定运行至关重要。在继续做好抗击疫情的捐赠基础上,有条件的水泥企业,科学利用水泥窑炉处置疫情期的医疗废物,将是水泥行业对打赢疫情防控战新的突出贡献。为此,中国水泥协会提出以下建议:

一、做好水泥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的防疫安全工作

坚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合理安排复工复产计划,主动向所属地政府部门申报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水泥生产企业,要制定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守则,重点在通勤路上、生产岗位、办公室内、职工食堂、卫生间内等公共场所做好清洁消毒防控,把职工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复工复产的防疫物资准备。要做好产品物流,尤其是水泥出厂的防疫严控,杜绝防控死角。预计北方地区水泥市场需求至少要到3月中旬后恢复,但要提前做好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南方地区水泥企业要按照地方政府要求,克服困难,积极启动复工复产。

二、稳定水泥价格是防疫攻坚战中企业的政治任务

水泥也是重要的国计民生产品,是预防治疗设施建设的重要原材料,是地方经济稳定运行的重要经济实体。水泥企业领导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在复工复产后,除了要保障市场供给,更重要的是把稳定水泥价格作为参与打赢疫情防控战的政治任务。稳定水泥价格是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维护行业整体利益的需要。已执行进行冬季错峰生产地区的水泥企业,要服从省级政府主管部门对复工复产的要求,灵活调整错峰生产时限。各省级水泥(建材)协会要加强各熟料和水泥企业的行业自律,把“严防控、保供给、稳价格、促发展”作为行业协会的工作重点。

三、主动利用水泥窑炉协同处置疫情期的医疗废物

整个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医疗废物突增将成为严重的社会负担,安全无害化处置突增的医疗废物是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关键。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具有处置能力大、处置过程安全、处置结果环保的优越特征,建议凡是具备资质的水泥企业,经过政府环境主管部门认可,应科学利用水泥窑炉开展协同处置工作,在当地政府组织下,协助医疗机构处置疫情期的医疗废物。要严格执行生态环境部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管理与技术指南(试行)》,做好技术和装备的安全保障以及人员和环境防护工作,严防病毒泄漏。会员单位中,具有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的研究机构,应为开展水泥窑处置医疗废物的企业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让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在疫情防控中为国家做出新的贡献。

各会员单位:我们要将习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做好会员单位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水泥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工作,为地方经济稳定运行做出贡献。会员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稳定复产后水泥价格,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科学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医疗废物,为抗击疫情战役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现代水泥企业在生态环境保护中做出新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复工复产查看更多>疫情防控查看更多>水泥生产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