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政策正文

福建厦门:强化责任落实 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14 16:4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厦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厦门市安委办对做好复工复产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如下:

抓好服务保障

1、强化服务意识。各级各部门要针对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叠加节后复工复产事故易发多发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把心思精力集中到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强化统筹协调。把安全生产纳入疫情防控总体工作安排,正确处理好防控疫情和确保安全生产的关系,既要服务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又要督促企业采取有力措施严防事故发生,实现“两手都要硬”。

3、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落实领导责任,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三个必须”要求,制定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工作方案和措施,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检查指导。

落实防控措施

4、抓好内部疫情防控。要督促企业做好员工排查登记,掌握每名员工健康状况、过去14天去向;准备红外体温探测仪、消毒水、口罩等物资器材,做好生产办公场地、员工居住地的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

5、抓好隐患排查整改。要督促企业每日组织安全风险研判,主动做出安全承诺;落实隐患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复工前要组织对各类生产设施设备进行检修维护,切实摸清安全底数;要落实高空作业、有限空间作业、动火作业等高危作业的审批手续,强化现场组织管理。

6、抓好应急处置准备。要督促企业按照特殊时段安全管理要求,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完善事故应急预案,确保突发事件反应迅速、处置有效。

突出重点监管

7、防疫物资生产行业。工信、市场监管、应急等部门要主动上门加强指导服务,必要时选派得力干部驻厂驻点,督促企业排查管控各类安全风险,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企业有序复产、高效生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疫情防控查看更多>复工复产查看更多>厦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