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治理项目正文

众望制药公司投巨资进行工业废气治理

2020-02-21 09:25来源:东至经开区发布关键词:废气治理VOC治理众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持续改善园区大气环境质量,东至经开区始终坚持源头控制为主,末端治理为辅的原则,推进工业废气治理。园区企业积极适应环保新要求,在废气治理上迈出坚实步伐。众望公司作为园区企业一员,持续改进处置工艺,在废气治理方面取得新成效。

2017年3月,众望公司完成第一次废气整改,主要对车间有组织、无组织废气通过“两级冷凝+两级喷淋+二级活性炭吸附”工艺处理,虽实现VOCs达标排放,但仍存不少弊端:需定期更换吸收液及活性炭、每天检测吸收液PH值、不能实时掌控排放数据以及吸附后的废活性炭为新的危废。

为持续加大VOC治理力度,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主动外出考察学习,积极对接第三方资质环保公司,对生产尾气进行分析及改造,最终确定RTO蓄热式焚烧炉处理工艺。立即投资400余万元,在尾气处理末端增加一套RTO蓄热式焚烧炉。对源头车间无组织气体进行收集,污水站无组织气体进行密封加盖接引风,并在污水站尾气处理二级碱吸收塔后增加二套水吸收塔。车间有组织、无组织废气直接进入RTO蓄热式焚烧炉焚烧处理。如RTO出现异常及时切换至原有尾气吸收装置,RTO蓄热式焚烧炉及异常处理设施排口均安装有非甲烷总烃在线监测设备,这样更能全方位的掌控排放口数据。

RTO蓄热式焚烧炉的运行成本虽然增加很多,但有着明显的优势:VOC的分解效率达99%以上;能够实现全自动化控制,操作简单,运行稳定,安全可靠性高;不产生NOx等二次污染物等。该套设备于2019年9月安装调试,试运后废气治理成效显著,非甲烷总烃浓度由改造前60mg/m³降到改造后10mg/m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气治理查看更多>VOC治理查看更多>众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