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报道正文

唐山市全面排查生活污水处理设施 坚决防范次生环境污染

2020-02-26 16:56来源:河北生态环境厅关键词:农村生活污水疫情防控唐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面对当前严峻疫情形势,唐山市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农村生活污水管控工作。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通过粪便和生活污水在农村地区传播扩散,近日,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唐山市委书记张古江和市长丁绣峰作出重要批示:要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确保不发生问题。市政府主管生态环境副市长李贵富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连夜作出安排:要求各县(市、区)立即开展全面自查,同时,市生态环境、农业农村、卫健委、住建局等部门,组成若干督导检查组,深入各县(市、区)明查暗访,特别是对确诊病例村、居,必须百分之百检查到位,确保不出问题。

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通过粪便和生活污水在农村地区传播扩散,市生态环境局提前谋划,主动全面安排部署,积极会同卫健、农业农村、住建等部门,在制定《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农村生活污水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农村生活污水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等文件之后,专门针对农村地区粪污及生活污水处理和消毒等工作,制定《唐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医疗污水、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环境管理实施方案》,详细提出规范性要求。

为推进工作落实落地,唐山市印发《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由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住建局等部门组成四个督导检查组,分别由一名副县级领导带队,深入各县(市、区)开展明查暗访,进行现场督导帮扶,特别是对有确诊病例的乡镇和村庄,百分之百督导检查到位。

副市长李贵富亲自带队,市生态环境局张有悦局长、邢国军副局长全程陪同,对出现疫情的玉田县、遵化市、迁安市、迁西县、滦州市等县(市、区)开展重点现场督查,对每一个疫情村及所在乡镇逐个现场检查指导,详细询问查看农村粪污及生活污水治理管控和消毒情况,检查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和处置情况。李贵富副市长强调,要全面把好农村粪污、垃圾、生活污水疫情防控关,扎实做好垃圾和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和消毒等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防止新型冠状病毒通过农村粪污、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向农村地区扩散。

面对当前严峻疫情形势,全市上下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农村粪污及生活污水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形成了多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全面扎实开展农村生活污水监管,坚决遏制新冠病毒通过生活污水在农村地区蔓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生活污水查看更多>疫情防控查看更多>唐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