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多个重大污水处理项目按下“复工加速键” 你的项目开工了吗?

2020-02-27 10:19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污水处理项目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加强污染防治资金管理 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通知指出,具备开工条件的生态环保项目,要在保证安全基础上,及时开工建设。污水处理项目作为重要市政民生工程,其项目进程影响重大。

据公开资料显示,一大波重大污水处理项目已有序复工,并按下加速键,争取不因疫情而进度滞后。下面我们就看看那些按下“复工加速键”的污水处理项目吧。

一、四川省雅安市污水处理厂新建工程项目

位于雨城区姚桥新区姚桥村的雅安市污水处理厂新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戴着安全帽和口罩,有条不紊地工作着,个个劲头十足。

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接下来,将进行配套附属工程的建设,包括装修、道路、围墙等。

项目信息

【项目地点】四川省雅安市姚桥镇雨城区姚桥新区姚桥村

【设计处理能力】5万立方米/天

【主体工艺】A2O+高效沉淀+反硝化深床滤池+消毒工艺,污泥采用离心浓脱水

【出水标准】一级B

【项目总投资】13200万元

【承建单位】雅安天瑞水务有限公司

1.jpg

二、天津市东郊污水处理厂及再生水厂迁建工程

作为目前亚洲最大的半地下式污水处理厂,复工之后的东郊污水处理厂进展如何?天津创业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管理中心总监江晓川说:“2月18日我们正式复工,目前现场包括施工工人和管理人员在内,总共有159人,这个数字在不断变化,因为每天我们都有返津人员回到项目中。计划到2月底,能有200人进场;到3月份,计划达到300人;4月开始进行厂区绿化,人员也将达到高峰,现场预计将有500名人员。”

项目信息

【项目地点】津塘高速公路和外环线调整线西北侧夹角

【设计处理能力】污水:60万立方米/日 再生水:10万立方米/日

【主体工艺】生物法;超滤+反渗透

【出水标准】天津市地方标准A类标准

【项目总投资】17.4亿元

【承建单位】中建八局

2.jpg

三、岳阳市君山区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厂改扩建PPP项目

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厂改扩建PPP项目为保护长江水资源的生态文明建设工程,总投资2.75亿,包括第一污厂进行提标改造和中心城区污水管网建设,拟新建配套污水管网23.8Km。其中提标改造部分已于2019年12月30日顺利交付使用,扩建部分主体结构完成百分之四十,城区管网工程截止到2020年春节前已完成4Km。

项目信息

【项目地点】君山区第一污水处理厂位于岳阳市君山区柳林洲办事处,君山区第二污水处理厂位于君山区柳林洲镇柳毅东路第二污水处理厂西侧

【设计处理能力】第一污水处理厂:2万 m³/d;第二污水处理厂:5000 m³/d

【主体工艺】/

【出水标准】一级A

【项目总投资】27507.59万元

【合作期限】30年,建设期1年,运营期29年

【运作模式】LOT(租赁-运营-移交)+ROT(改建-运营-移交)+BOT(建设-运营-移交)

【承建单位】长江生态环保、中国化学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和北控水务

3.jpg

四、南京市大厂污水处理厂新建工程(一期)

南京市今年重点工程南京市大厂污水处理厂新建工程(一期)已有序复工,正在工地施工的工人有100多人。今年底,该工程就将建成投用,日处理污水能力可达9万吨。

项目信息

【项目地点】宁连高速和马汊河交界处

【设计处理能力】9万 m³/日

【主体工艺】A2O+高效沉淀+反硝化深床滤池

【出水标准】/

【项目总投资】58020.58万元

【承建单位】中建八局

4.jpg

五、内江谢家河流域水环境整治工程(再生水厂)建设项目

内江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工程——内江谢家河流域水环境整治工程(再生水厂)建设项目于2月18日正式复工。这也是内江首个复工的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工程。

据了解,内江谢家河流域水环境整治工程(再生水厂)建设项目位于东兴区谢家河东侧、北环路北侧及五星路西侧。项目总占地面积为20915.1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不含构筑物面积)12234.54平方米,项目将新建一座全地下式的再生水厂,主要解决谢家河片区污水收集及处理的问题。

项目信息

【项目地点】东兴区谢家河东侧、北环路北侧及五星路西侧

【设计处理能力】近期1.0万m³/d,远期3.0万m³/d

【主体工艺】/

【出水标准】/

【项目总投资】近期投资约20718万元,远期投资约22568万元

【承建单位】四川水汇生态环境治理有限公司

5.jpg

六、合肥十五里河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

2月19日上午在,记者在十五里河污水处理厂工程看到,工人“全副武装”已经进入工作状态。

合肥市十五里河污水处理厂位于山东路以西,天津路以东,规划石家庄路以北,目前已建一、二、三期处理规模20万吨/日,本次四期工程建设规模10万吨/日,占地面积约82市市亩,处理工艺以A2O为主,结合深度处理、次氯酸钠消毒等工序,采用PPP模式实施(TOT+BOT),出水水质标准按照安徽省地方标准《巢湖流域城镇污水处理厂和工业行业主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34/2710-2016),回补十五里河。

项目信息

【项目地点】合肥山东路以西,天津路以东,规划石家庄路以北

【设计处理能力】10万立方米/日

【主体工艺】A2O

【出水标准】巢湖流域限值

【项目总投资】41444.9万元

【运作模式】TOT+BOT

【承建单位】首创股份

6.jpg

七、芜湖市朱家桥污水处理厂三期

由中铁四局施工的朱家桥污水处理厂三期于2月18日复工,疫情施工期间,该项目主要按照“统一领导、封闭管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预防为主、快速反应”三大原则科学防疫。首批复工项目主要为年底须完工的项目、环保考核有明确要求的工作、需要按期恢复交通及应急整治的工作等,第二批复工时间计划在3月1日。记者了解到,三期扩建完成投产使用后,日处理规模为11.5万立方米,出水水质一级A。

此外,中铁十四局新建的大龙湾污水处理厂工程也于第一批复工。

项目信息

【项目地点】芜湖市鸠江区长江路与齐落山路交叉口西侧

【设计处理能力】11.5万立方米/日

【主体工艺】/

【出水标准】一级A

【项目总投资】35000万元

【运作模式】TOT+ROT

【承建单位】长江生态环保集团、中铁四局

7.jpg

八、厦门市前埔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扩建)

设计处理规模20万吨/日的厦门市前埔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扩建),是实现厦门本岛污水“零排放”目标的重要民生工程,被列入省市重点、重大项目,工期紧、任务重、要求高。据悉,项目正在进行余下的土方外运和主体结构工程,确保今年底通水。

截至目前,前埔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扩建)累计完成总投资额的13.1%,土方作业完成89%,基坑支护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余下的土方外运和主体结构工程,确保今年底通水。

项目信息

【项目地点】厦门市思明区文兴东路前埔污水处理厂西南侧

【设计处理能力】20万立方米/日

【主体工艺】/

【出水标准】一级A

【项目总投资】10.3亿元

【承建单位】中铁二十二局

8.jpg

九、四川绵阳塘汛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项目

2月11日,绵阳塘汛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自卸车等多台工程车辆来回穿梭,50多名佩戴口罩的项目建设者正在忙碌,工地围挡悬挂着疫情防控标语。

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绵阳首个复工的城建重点工程项目。

项目信息

【项目地点】绵阳市经开区木龙河边

【设计处理能力】15万立方米/日

【主体工艺】/

【出水标准】一级A

【项目总投资】1.3亿元

【承建单位】绵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9.jpg

此外,还有这些污水处理项目复工:

长沙市花桥污水处理厂三期尾水箱涵,螺塘湾泵站、黄兴泵站穿堤管箱涵,劳动路北泵站穿圭塘河截污干管三个重点民生项目正式复工建设。

黑龙江省城镇污水处理项目已开复工37个,完成投资约5.7亿元,两年后将新增污水日处理能力100万吨,提标改造污水日处理能力280万吨。

2月25日,位于三山的滨江污水处理厂一期二阶段扩建工程也迎来正式复工。这也意味着芜湖市城区污水系统提质增效项目中的污水处理厂新、扩建工程已全部复工,下一步将进行新建污水管网的陆续复工。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项目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再生水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