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水泥行业市场规模分析

2020-03-05 09:10来源:中国报告大厅关键词:水泥行业水泥企业水泥协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在水泥产量持续高速增长后,产能过剩,供过于求,整个行业进入产能调整阶段, 2018年,中国水泥制品制造行业销售收入为7547.15亿元,同比下降20.69%。下面进行水泥行业市场规模分析。

20200303103731_32809.jpg

水泥行业分析表示,近几年来,中国水泥行业进入产能调整阶段,水泥产量呈波动下降的趋势。而在行业加速去产能的同时,中国水泥龙头企业竞争优势也在进一步凸显,行业“两超多强”的竞争格局已经初步形成。

水泥行业与经济发展速度基本上同步,在我国城乡、工矿企业、农田水利以及能源、交通、通讯等工程建设中得到极为广泛的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已成为国民经济建设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建材产品。

水泥企业分布来看,华东地区企业数量众多,竞争较为激烈,市场相对成熟、产能淘汰开始较早,区域供给较稳定;但西北地区近年来新增产能大量投产,产能过剩问题逐步显现,市场竞争加剧。

从水泥熟料产能分布来看,我国水泥熟料产能主要集中在华东、西南、中南和西南地区,合计产能占比达到70%。其中,华东地区产能占比最大,达到27%,其大型企业产能占比高,市场集中度较高;其次是中南地区,占比为24.31%。

为解决产能过剩问题、避免市场恶性竞争,近几年水泥协会制定了《水泥行业自律和协调公约》、《水泥行业自律诚信体系建设行动方案(2017-2020)》,通过区域市场协调机制,加强行业自律,反对低价倾销,维护市场稳定。

而区域企业之间,随着竞争格局逐渐稳定,良性协同关系正逐渐形成。" 不放量竞争,不杀价竞争,不远距离冲击别人的市场 ",区域市场逐步转向良性竞合发展路径。

虽然行业利润短期回转,但长期来看,行业产能过剩矛盾没有根本解决,华北、西北区域产能过剩问题仍然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仍是主要任务,错峰生产和行业自律等维护市场稳定的策略仍对水泥企业盈利状况起着关键的作用。以上便是水泥行业市场规模分析的所有内容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泥行业查看更多>水泥企业查看更多>水泥协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