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评论正文

可搬运的可再生资源 生物质发电优势说

2020-03-17 11:30来源:麦电网作者:麦可关键词:生物质发电垃圾发电可再生资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古人云:“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近些年来,我国的工业快速发展,经济也因此踏上了快车道,但与此同时,我们也付出了代价——我国的环境遭到破坏。如今,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迫使人们不得不思考解决方法。经济发展不能停滞不前,环境保护迫在眉睫,我们要做的,就是在两者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生物质发电就是这样一个在电力发展与污染防治中间的平衡点。

说起环保发电,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可再生资源发电,相比传统的疫水力发电为首的可再生资源发电,生物质发电没有地点与环境的限制。这一点,麦电网曾经在之前的文章中多次提到过,究其原因,还是与生物质发电的特质有关。

生物质发电包含甚广,从帮助农民创收的农林生物质发电,到最近风头正盛的垃圾发电,还有默默无闻的沼气发电,都属于生物质发电的一个分支。这些发电方式都有一个特点——需要燃烧。

只要是燃烧,就肯定需要燃料;只要燃料足够,就可以持续燃烧。与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等靠天吃饭的方式不同,生物质发电的燃料是可以运输的,生物质能是唯一可存储和运输的可再生能源。生物质发电正是因此,拥有了足够稳定的发电途径。

至于地点限制,在同样建厂的情况下,只要是生物质燃料能够到达的地方,就可以建立生物质发电厂。

如今,生物质发电已经成为全球对抗环境污染的利器。在许多发达国家,生物质发电已经成为当地主要的供电方式。与这些国家相比,我国的生物质发电市场尚有巨大空间。自从步入2020年开始,我国许多地区都发布了鼓励发展生物质发电的相关政策,生物质发电启航,就在今朝!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资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