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10月底前大连完成“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

2020-03-20 13:28来源:新华网作者:王荣琦关键词:VOCs排放达标排放大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3月19日获悉,大连市正式吹响“散乱污”企业及集群综合整治工作集结号。按照关停取缔一批、整合搬迁一批、升级改造一批要求,到今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大连市“散乱污”企业及集群的综合整治工作。

“散乱污”企业是指不符合产业政策,不符合当地布局规划,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不能稳定达标排放或不具备治理价值的企业。此次“散乱污”企业及集群综合整治将以规模以下企业为重点,分全面排查、逐户建档,分类处置、分步实施和总结评估、长期管控三个阶段,按照“疏堵结合、扶治并举”“一企一策”的原则,重点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石材开采及加工、海带加工、鱼粉等饲料加工、表面处理等企业及集群;涉VOCs排放的化工、印刷、家具、木业、人造板、钢结构、注塑及露天喷涂汽车维修等企业及集群;其他应纳入整治范围的“散乱污”企业及集群。

大连“散乱污”企业及集群综合整治工作早动手、动真格。大连市生态环境局已组织各区(市)县生态环境部门对石材开采加工、豆制品加工、鱼粉加工等市民反应强烈、依法应安装污染治理设施而未安装或污染治理设施不完备的工业企业,不能实现稳定达标排放的工业企业,入海排污口未依法办理备案或审批手续的工业企业开展了集中整治,去年共排查出“散乱污”企业85家,现已完成整改58家。

从即日起,大连市生态环境局设立热线电话,接受企业和市民对“散乱污”企业整治的咨询和举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排放查看更多>达标排放查看更多>大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