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政策正文

广东:关于征集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适用技术成果及重点项目技术需求的通知

2020-03-23 13:0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污染防治攻坚战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广东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征集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适用技术成果及重点项目技术需求的通知。涉及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等六个领域。详情如下: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征集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适用技术成果及重点项目技术需求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生态环境局、各有关单位:

为助力各地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我厅拟联合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东莞市人民政府,于2020年5月11日-14日在东莞举办第二届广东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治理技术、装备、服务展示交流对接会,实现市、县(区)人民政府与参展环保企业的供需对接;同时将联合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共建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粤港澳分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现面向全省征集污染攻坚重点项目技术装备服务及先进适用技术成果等方面的需求,征集内容将整理汇编为《广东省地级市(企业)决战决胜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需求汇编》和《广东省决战决胜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治理技术、装备、服务技术汇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先进适用技术、装备、服务成果

重点征集水、大气、土壤、固体废物、农村污染防治和环境监测监管等6个方向的先进适用技术、装备、服务成果(具体领域见附件1)。技术、装备、服务成果应符合国家和地方法律法规、产业政策、技术政策和相关标准;具有先进性、创新性,工艺成熟、经济合理;至少有一个通过项目验收的国内工程应用案例,且正常运行;技术适应性强,具有推广前景,可带来较好经济、环境、社会效益;申报单位专有知识产权或专有技术产权明晰,技术知识产权持有者同意收录、发布,有计划在广东推广应用。

(二)重点项目技术需求

以完成各地市约束性指标达标攻坚为目标,征集各地市、县(区)即将实施的重点项目在技术、装备、服务、投资方面的需求;面向广大企业和园区,征集稳定达标、污染减排、清洁生产等急需解决的重点技术需求。技术需求应符合生态环境政策方向,具有时效性,符合本地区、本单位现实需求,内容真实准确,考虑充分。

二、申报要求

(一)征集活动采取自愿申报的原则,各地级以上市生态环境局负责组织本地区政府部门及有关企业的需求申报,全省性行业组织负责组织本行业相关单位申报推荐。

(二)技术成果申报单位应认真填写《先进技术、装备、服务成果申报表》(附件2,以下简称“《申报表》”),并按照《申报表》中的要求准备相关附件,于3月30日前,将《申报表》纸质版(一式两份,加盖单位公章)和全部材料电子版(《申报表》为Excel格式,其他附件为PDF格式)报送组织推荐单位。鼓励已列入国家有关部门发布的相关技术指导目录、已获各级科技奖励、已获各级部门立项支持和其它已有转化应用案例的科技成果积极申报。

(三)请各地级以上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市级相关部门、县(区)政府,认真梳理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污染减排、清洁生产等重点项目的技术、装备、服务等需求,逐项填报《重点项目技术、装备、服务需求表》(附件3)。

(四)各地级以上市生态环境局和有关行业协会对申报的技术成果和技术需求进行审核汇总,并填写《先进适用技术技术、装备、服务成果推荐汇总表》(附件4)和《重点项目技术、装备、服务需求汇总表》(附件5),连同各单位的申报材料(一式一份),于2020年3月30日前寄送至省环境科学学会,电子版发送至gdhjxh@126.com。

三、其他要求

请各地级以上市生态环境局和有关行业协会务必高度重视本次征集,做好组织发动工作;

我厅将组织有关技术机构对提交的技术成果和重点项目技术需求进行评估,遴选先进、适用技术成果和需求入库,并结合实际需求组织开展专题技术对接活动。

四、联系方式

1.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人:陈小康13500009275

2.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

联系人:黄晓彬15012880660 张兆威1852023583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35号广东环保大厦313室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2020年3月13日

(联系人及电话:黄泽欣18578673394)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污染防治攻坚战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