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企业正文

永清环保2019年扭亏为盈:净利同比增长134% 固废处置业务贡献稳定现金流

2020-03-31 09:48来源:发布易关键词:固废处置垃圾焚烧发电永清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6.7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9.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73.08万元,较上年大幅扭亏为盈,同比增长134.04%。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18元(含税)。

3月30日晚间,永清环保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9.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73.08万元,较上年大幅扭亏为盈,同比增长134.04%。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18元(含税)。

2019年,永清环保土壤修复、运营、环境咨询、大气污染治理和新能源等业务持续稳健发展,主营业务开展正常,其中运营板块业务收入、利润持续增长,继续为公司提供稳定现金流,同时公司积极应对市场和政策环境变化,加强内部管理,控制成本,尽量减轻市场环境等对公司的不利影响。

聚焦优质业务 不断提高盈利效益和水平

报告期内,公司所属联合体中标雄安新区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二期工程场地调查和勘察设计项目,中标价格约1700万元,这是公司在土壤环境咨询赛道中标金额最大、区域最具代表性的一个项目,标志着公司在环境咨询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永清环保介绍称,上述项目是公司继此前“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一期工程”、“安新县留村北坑塘综合治理工程”等项目后,又一成功中标的雄安新区项目。该项目的中标,是公司业务类型从工程转向技术咨询的成功示范,更加聚焦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和央企、传统竞争对手错位竞争。同时,也是公司在雄安新区生态建设乃至京津冀环境治理中取得领跑优势的一个体现。

固废处置持续发力 贡献稳定现金流

随着“强制分类”政策的推动及新固废法落地后市场规范化的提升,固废处置行业收获巨大的增量市场。在此背景下,永清环保在固废处置领域全产业链的提前布局有望为其提供先发优势。

截至报告期末,永清环保已全资拥有2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参股全国一次性建成投产规模最大的长沙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并拥有前端垃圾清运收运项目共5个。由于垃圾清运与处理是维持城市正常运转的刚需,且焚烧厂产能利用率保障性强,垃圾焚烧项目能够持续为公司提供优质、稳定的现金流,是公司业绩的重要保证。

在建项目方面,永清环保衡阳生活垃圾发电厂二期扩建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将于2020年投产运营;2020年公司新余二期项目正在积极建设过程之中,预计2020年底建设完成并投运;甘肃危废处置项目处于基建过程中,将于2020年三季度投产运营,预计未来将给公司业绩带来积极影响。

不断加大研发投入 持续提升研发实力

作为一家高科技环保企业,永清环保始终将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公司在2018年获批,并在2019年授牌设立“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至此,永清环保已拥有“农田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三个国家级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与科研创新平台,成为湖南省唯一、全国少数同时拥有三个国家级科研技术平台的环保企业。

此外,永清环保参与申报的科技成果“稻田镉砷污染阻控关键技术与应用”获2019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这是永清环保首次获得国家科技类最高奖项,永清环保作为申报单位中唯一一家企业单位,主要负责核心技术和产品的产业化及大规模推广应用。公司重金属污染治理技术还成功入选生态环境部“绿色‘一带一路’技术储备库”。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8月,国家农业农村部发布农业行业标准《受污染耕地治理与修复导则》,此标准于2019年11月1日正式实施,永清环保参与了该标准的起草,公司修复技术中心副院长刘代欢博士是起草人之一,这是公司首次参与国家农业农村部耕地治理相关标准的编制。

永清环保表示,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攻克一批硬核技术,为环保难点问题的治理夯实技术基础;加快全国布局,抓住发展机遇,实现土壤修复业务的快速增长,固废处置业务的提质增效,环境咨询业务的全面升级。

此外,公司将积极关注外延扩展给公司带来的业务机会,巩固和完善公司提供全方位环境治理服务的发展战略,完成与公司现有业务、技术的充分融合,形成业务协同发展,同时优化公司业务结构,进一步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保持公司在综合环境治理领域的行业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废处置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永清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