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三门峡市开展黄河流域危险废物排查整治工作

2020-04-16 10:43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关键词:危险废物排查整治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三门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防范和化解环境风险,推动三门峡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4月初至10月底,市生态环境局全面开展黄河流域危险废物排查整治,排查整治范围包括三门峡市黄河流域全部行政区域。

此次排查整治围绕“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总体思路,从危险废物的源头控制减量、优化处置利用和严防非法倾倒三方面开展工作,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控、后果严惩的全过程严格管理原则,对危险废物产生、暂存、转运、处置全过程链条和可能存在的危险废物非法倾倒、转移、处置情况开展排查整治,彻底解决黄河流域内涉及民生、社会关注和历史遗留问题的危险废物污染防治问题。排查整治的工作目标是,依托现有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危险废物经营单位清单,进一步摸排,夯实危险废物基础信息,将全市黄河流域全部危险废物产生和经营单位纳入管理,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针对排查出的问题,综合运用法律、经济、技术和行政办法,一企一策,彻底整改,全面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环境权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排查整治查看更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查看更多>三门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