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国内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首次应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催化剂

2020-04-26 08:34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赵旺斌 卜海霞关键词:脱硝催化剂垃圾焚烧烟气华电科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华电科工下属环保分公司成功签订济宁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脱硝催化剂合同。该项目应用的催化剂为公司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40孔低温催化剂产品,设计温度190℃,脱硝效率80%,也是国内首批采用国产多孔薄壁催化剂的示范项目。

近几年垃圾焚烧发电在国内发展迅速,但垃圾焚烧烟气条件与传统火电有较大差异,脱硝系统所用催化剂基本由国外厂家所垄断。华电科工未雨绸缪,深入进行垃圾焚烧行业技术应用调研,针对垃圾焚烧行业运行温度低(170-230℃)、烟气水含量高、需脱除二噁英等特点,提前进行催化剂配方的研发与生产技术储备,并于2019年7月实现产品下线。为了做好该项目投标,青岛子公司市场和技术人员克服疫情影响,先后多次往返项目现场进行项目跟踪、技术推介及针对性技术方案研究,最终以自主研发的40孔低温薄壁催化剂方案成功中标。该项目设计的40孔催化剂打破现阶段进口产品主导垃圾市场格局,供货周期较进口催化剂可缩短2个月,催化剂成本较进口催化剂降低约58%,同时,与其他国内产品相比在满足国家要求排放标准情况下,体积量更小,压降更低、能耗更低,整体成本更低,综合性价比及技术优势更加突出。在电力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降低生产成本,降低业主购买成本。

该项目的成功签订是华电科工自主研发高端产品在新行业市场的突破,是华电科工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重大能源安全新战略,为清洁高效和节能减排工作做贡献的使命担当,同时也为华电科工拓展国内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脱硝催化剂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催化剂查看更多>垃圾焚烧烟气查看更多>华电科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