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并网发电评论正文

胡仲秦代表: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是大势所趋

2020-04-29 14:30来源:赣南日报作者:余书福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节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基本完成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建设兴国、于都、宁都垃圾焚烧发电厂。这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工程,希望项目尽快落地,早日开建。”4月28日,江西省赣州市人大代表胡仲秦说。

胡仲秦说,近几年,随着乡风文明建设的开展,农村环境大有改善。但由于农村地域面广,且部分村民乱扔垃圾的陋习难改,加上乡镇财政困难,导致清运设备购置不够,难以保障垃圾及时清运,脏乱差现象仍然存在。目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具有无污染、占地少、减量化、可循环的独特优势,成为当今处理垃圾最科学、最环保的方式。所以,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是大势所趋。

项目怎么建?胡仲秦认为,首先要从源头抓起,对垃圾做好分类;其次要做好宣传,让垃圾焚烧变废为宝、节能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避免陷入“一建就反对、一反对就叫停”的怪圈;最后是做好项目选址,让垃圾焚烧发电厂与周边的自然环境有机融合,打造成为可供参观、近距离接触、体验循环经济的科普乐园。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