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垃圾收转运评论正文

北京:生活要想过得好 垃圾分类不可少

2020-05-09 10:36来源:DreamMaker关键词:垃圾分类垃圾清运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去年夏天上海的垃圾分类政策让"你是什么垃圾"成为了众人茶余饭后的娱乐谈资。也因此让垃圾桶卖家和厂商大赚一笔,同时也带火了很多新兴职业,比如"代收垃圾网约工""代扔垃圾网约工"等等。

今夏随着新版《北京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北京也进入了"垃圾分类时代"。如果生活在北京,你还不按规定垃圾分类投放,将会被罚款。

为什么我们现在逐步的用强制措施开始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是什么?我们该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虽然中国占地面积世界第三,但却拥有着全世界20%的人口,人口密集度大,如果按一个人一天生活所产生的垃圾统计,那真是有点不可想象。早在2004年的时候,中国就已经超越了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垃圾制造大国。垃圾制造吨数每年都在不同程度的递增。

如果不及时控制垃圾制造,进行垃圾分类,我们所赖以生存的土地资源,水资源等等生态环境都会受到破坏,从而威胁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和赖以生活的家园。久而久之不管理,不控制,我们会因为我们生产的垃圾而被吞灭。

垃圾分类到底意义何为?

1. 进行垃圾分类,可以让再生资源重复循环利用,节约原生资源。以免于让这些资源被废弃,造成环境污染。

2. 减少垃圾清运程序,减少清运量,减少清洁人员的工作量和负担,让城市更干净整洁,节约垃圾处理费用,延长焚烧发电厂和填埋场的使用年限,节约土地资源的使用。

3. 改善垃圾品质,让垃圾在处理的时候可以更好的无害化处理,对生态环境得以保护,减少对人身体健康的危害。

4. 增加就业岗位,拉动经济增长。

5. 绿水青山常在,造福子孙万代。

6. 提升国民素质,改善国民生活环境。

7. 保护生态环境,使生态平衡发展。

我们该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目前在北京我们将垃圾分为四类: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

厨余垃圾都包括哪些垃圾呢:厨余垃圾是指那些易腐的生物质废弃物。主要包括:剩菜剩饭,瓜皮果核,花卉植物,肉类碎骨,过期食品。比如:菜叶,菜的枝干,调味品,蜂蜜,鸡蛋壳,各种肉类,干果壳,糕点等等。

可回收物:适宜回收和可循环利用的废弃物。主要包括:废弃玻璃,废弃金属,废塑料,废纸张,废织物等。比如:84消毒液瓶,A4纸,奶瓶, 保险箱,CD塑料盒,KFC纸袋,衣服,按摩器,包包,床单被罩,饮料瓶,金属制品等等。

有害垃圾:对人体健康或是自然环境直接或是潜在危害的零星废弃物。主要包括:电池,废灯管,废药品,废油漆桶等等。比如:1号电池5号电池,7号电池,502胶水,704粘合剂,LED灯,驱虫药,笔记本电池,保健品,包扎残余物,冲印相片,柴油,电灯泡,底片,滴眼液瓶,灌肠袋,感冒药等等。

其他垃圾:除了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以外的其他生活废弃物。主要包括:塑料袋,504胶水,3D眼镜,CD,KFC纸盒,PH试纸,清凉油,陶瓷盆,按摩精油,安全套,笔,大棒骨,饼干包装袋,不干胶纸,被污染的餐巾纸和纸巾,贝壳类,菠萝蜜核,便利贴,鼻毛,毛发,动物毛发等等。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为了我们赖以生存的美好生活家园,请大家不要嫌麻烦的开始自觉垃圾分类行动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垃圾清运查看更多>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