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并网发电项目正文

年发电量约为1.2亿度 四川达州渠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力争年底投产发电

2020-05-18 09:08来源:达州观察关键词:生活垃圾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川省达州市重点项目—渠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国家政策支持和鼓励发展的可再生能源、循环经济产业项目。建成后,主要负责渠县和大竹两个县行政区域内的生活垃圾,每年可处理生活垃圾27万吨,年发电量约为1.2亿度,满足6万户家庭一年的生活用电。项目自今年1月开工建设以来,正加紧建设,稳步推进。

渠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渠县和大竹两县交界的卷硐镇梨树村,总投资4.042亿元,占地95亩,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厂区桩基基础工程已完成,主厂房各建筑物主体结构、垃圾坑、渣池、生产水池等施工已全面展开。

渠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施工负责人 吴坚:目前已经出零米的是焚烧炉、渣池间,烟气区域已经完成了零米以下承台地梁的浇筑,烟囱目前标高已经达到6米,生产水池已经施工完成,具备灌水的条件。

由于机械炉排炉和汽轮发电机组安装工序复杂、耗时,为加快建设进度,实现早日投产,项目建设将在厂房主体施工中同步进行机械炉排炉和汽轮发电机组的安装。

渠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施工负责人 吴坚:我们目前现场人员投入有150多人。下阶段我们准备加大人员投入,采用加班加点的形式,把之前由于疫情耽误的工期给夺回来,力争在今年年底具备投产发电。

渠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国家政策支持和鼓励发展的可再生能源、循环经济产业项目,是达州市的重点项目,主要负责处理渠县和大竹两县的生活垃圾。建成后,可以焚烧发电、变废为宝,真正实现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进而减少环境污染,改善居民生活质量。

渠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经理 胡云华:一期建成过后,每年可以处理生活垃圾27万吨,年发电量约为1.2亿度左右,可以满足6万户家庭一年的生活用电,一年就可以节约标煤3.248万吨。项目建成后,也将成为改善城市环境质量、保证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更是加快建设天蓝、水清、土净、地绿的美丽渠县和大竹的有力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