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2019实用技术 |“烧结机头烟气低温SCR脱硝技术”

2020-05-20 14:16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关键词:低温SCR脱硝钢铁烧结烟气脱硝同兴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8日,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官方平台发布并介绍了同兴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烧结机头烟气低温SCR脱硝技术”,此项技术入选《2019年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及示范工程名录》。

技术介绍

序号:2019-24

技术名称

烧结机头烟气低温SCR脱硝技术

申报单位

同兴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单位

安徽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促进会

适用范围

钢铁烧结烟气脱硝

主要技术内容

一、基本原理

脱硝系统以氨为还原剂,在低温SCR催化剂作用下与烟气中的氮氧化物反应,生成氮气和水,实现氮氧化物脱除,并控制氨的逃逸率。

二、技术关键

1、研发了高性能的低温SCR脱硝催化剂,在180℃低温状态下,实现高效脱硝;

2、研发了“半干法脱硫+GGH换热(冷侧)+烟气升温+低温SCR脱硝(180℃)+GGH换热(热侧)+引风机+原烟囱排放”集成工艺;

3、研发了“中低温催化剂保护装置”,可将有害物质拦截于脱硝催化剂之前,可实现高效脱硝;

4、研发出烧结烟气加热技术,当催化剂活性降低时可以原位对催化剂进行热解析恢复催化剂活性,提高催化剂寿命;

5、研发出高温烟气混匀器技术与装备,使烟气温度恢复至180℃与脱硝催化剂反应,实现高效脱硝;

6、研发出脱硝反应器核心设备,在氨作用下,与烟气中的氮氧化物反应,生成氮气和水,实现氮氧化物脱除,并控制氨的逃逸率。

典型规模

唐山瑞丰钢铁有限公司1#2#3#烧结机均为200平方米,单台年产烧结矿170万t。

主要技术指标及条件

入口氮氧化物浓度:≤450毫克/立方米;出口氮氧化物浓度:≤50毫克/立方米;出口氨逃逸:≤3ppm。

主要设备

钢制烟气管道、脱硝反应器、GGH换热器、燃气热风炉、喷氨系统、氨水站、风机电机变频器、低温SCR催化剂、催化剂保护装置、烟气均布装置、钢结构。

投资效益分析

一、投资情况

总投资:4,676万元,其中,设备投资:3,777万元。主体设备寿命:10年。

二、环境效益分析

满足《钢铁工业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标准》(DB13/2169-2018)表3标准排放限值要求:氮氧化物≤50毫克/立方米。

推广情况

烧结机头烟气低温(180℃)SCR脱硝系统应用于唐山瑞丰钢铁1#、3#烧结脱硝项目,目前已经推广至唐山瑞丰钢铁2#烧结脱硝项目、唐山瑞丰钢铁4#、5#、6#、7#烧结脱硝项目、辛集市澳森钢铁有限公司2#烧结机烟气中低温SCR脱硝项目。

延伸阅读:

同兴环保:阻击疫情 共克时艰

同兴环保技术入选《2019年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及示范工程名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温SCR脱硝查看更多>钢铁烧结烟气脱硝查看更多>同兴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