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报道正文

攀钢探索出高炉煤气布袋除尘控制操作法

2020-05-22 09:36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关键词:布袋除尘布袋全干式除尘攀枝花钢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3日,记者从鞍钢集团攀钢集团攀枝花钢钒有限公司能动分公司获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攀钢反吹风大布袋全干式除尘新技术,在攀钢钒炼铁厂4号高炉成功应用,杜绝了高炉煤气除尘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年可创经济效益634万元。

由于钒钛磁铁矿冶炼技术的特殊性,高炉煤气温度、压力波幅大,产生磨损除尘布袋等问题。当布袋损坏未及时发现处理时,将会引起除尘器出口粉尘含量超标,磨损后部余压发电装置中的透平机组叶片,造成巨大经济损失,甚至出现粉尘遇水结垢堆集阻碍煤气管道现象,引起煤气事故发生。为解决此难题,该公司燃气作业区清洗片区片长、“攀钢钒煤气运行大师工作室”领办人胥中平带领职工,历经10余年研究试验,探索出“高炉煤气布袋除尘控制操作法”。今年年初,该操作法被攀钢钒评为厂级先进操作法。

该操作法把传统单一检查方式融合创新为科学的监控查找模式。当设备出现疑似故障时,粉尘监视仪连续性监控检查、筒体人工定期取样分析检查、主管排水水浑浊度检查、化验分析装置取样分析检查、仓泵排压布袋排气检查同时进行,精准判断故障原因;设备停运检修时,通过多种手段,快速处理故障;排查检修过程中,当警报铃响时,人员要立即撤离,确保煤气作业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布袋除尘查看更多>布袋全干式除尘查看更多>攀枝花钢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