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报道正文

世界钢铁协会现任主席于勇将连 任一届

2020-06-04 09:00来源:河钢关键词:于勇世界钢铁协会钢铁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6月1日,世界钢铁协会执行委员会第65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上,世界钢铁协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对相关议题进行了讨论,并一致同意,根据工作需要,世界钢铁协会现任主席于勇将 连 任一届。

世界钢铁协会主席、集团董事长于勇主持会议,来自宝武集团、韩国浦项钢铁集团、纽柯钢铁公司、巴西盖尔道集团、京德勒西南钢铁公司、JFE钢铁株式会社、谢韦尔钢铁公司、塔塔钢铁有限公司、德兴集团、日本制铁等全球著名钢铁企业的董事长(CEO),作为执委会委员参加会议;美国钢铁公司、奥钢联、克拉克鲁钢铁公司、沙特钢铁公司等企业董事长(CEO)作为嘉宾参加会议;世界钢铁协会总干事埃德温·巴松介绍了世界钢铁协会最新的行业安全生产报告等内容。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10月在墨西哥蒙特雷举行的世界钢铁协会执行委员会会议上提出的议题,并对G20全球钢铁论坛、世界钢铁短期需求预测、欧盟提出的可持续融资分类法、世界汽车用钢联盟工作汇报、“负责任的钢铁”进展、国际能源署的未来钢铁减排路线报告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在讨论世界钢铁协会的短期需求预测和新冠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时,于勇结合中国钢铁企业在应对新冠疫情中取得的成效表示,就中国而言,新冠疫情对钢铁行业的影响要小于对整个社会经济的影响,在中国疫情最为严重的时期,钢铁企业并没有停产,仅仅降低了生产强度,整个钢铁行业体现出了较强的韧性。一方面,中国钢铁产品90%都是用来满足内需,中国政府为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有力地拉动了相关产品需求,为钢铁行业恢复正常运营提供了较好的外部条件。另一方面,中国钢铁企业在面对疫情冲击时也作出了积极的应对举措,例如宝武集团旗下的武钢,地处武汉这个中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通过积极有效的应对手段,疫情得到控制后生产经营实现了快速恢复,体现了强大的恢复能力。

于勇表示,应当理性辩证地看待新冠疫情对钢铁行业带来的影响,将其作为查找并补足自身短板的契机,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此次新冠疫情虽然对企业发展带来了巨大冲击,但是不能将困境全部归结为疫情影响带来的,而是要审视自身在供应链、产业链等方面的短板和不足,并加以改进提升。在企业发展中不可避免要面对各种风险,我们不知道下一次的风险会是什么、会在什么时候发生。因此,要实现更好发展,就要在危机中发现并补足自身的短板,培育出应对危机的能力,全面提升企业自身的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于勇查看更多>世界钢铁协会查看更多>钢铁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