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企业正文

防疫、生产“两手抓” 浙能锦江环境在路上!——浙能锦江环境工作纪实

2020-06-04 16:29来源:浙能锦江环境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浙能锦江环境企业在行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浙能锦江环境是中国垃圾焚烧发电产业的开拓者,自1998年建立了中国第一座由企业兴建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浙江杭州余杭垃圾发电厂)以来,目前在中国13个省市自治区有23个在运行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含托管项目),每天实际处理的生活垃圾量超过3万吨。

浙能锦江环境作为垃圾发电产业引领者,旗下已投入运营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均对外开放,通过可靠的技术与管理让垃圾无害化、无气味处理,保证居民的环境健康。

浙能锦江环境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巩固国内行业领先优势的同时不断深化全球化布局,聚焦东南亚、南美等发展中国家,投资建设更多环保能源企业,重点打造高标准的海外标杆项目,做成投资国的示范工程。

公共卫生安全永没有停息的脚步,哪怕是凶猛的疫情来袭,也需要有人坚守岗位,保障城市正常运转。

2020年,面临突袭而来的新冠肺炎,民众生命受到威胁,经济遭遇下滑,企业生产面临停滞局面。疫情之下,涌现出一批批无畏的逆行者与困难作斗争,他们贡献一己之力,彰显着勇敢智慧的中国力量;此时,仍需要一些企业,奋战在前线,担负着比平时更重的责任感,做好保卫好人民家园的责任。

天津垃圾发电厂道路消毒中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大部分地区面临着环保物资缺乏,辅料采购、运输困难等问题,浙能锦江环境发扬“舍我其谁”的精神,团结各兄弟电厂相互之间的物资调配能力,配合当地主管部门、国家环保部门,积极协助企业开展防疫物资购买、调拨工作。

并且,浙能锦江环境也主动出击,调整好保护生态环境守护卫生要职。既要处理好生活垃圾转化为绿色能源,又要加强防控工作,及时调整垃圾处理线路;既要帮助各地政府协同处理医疗垃圾,又要在国内疫情缓解后积极保障供汽供热,助力各地企业复工复产。

加强管理,做到零感染

在保证公司生产正常运营,保障群众生活环境卫生安全的任务之外,浙能锦江环境先从内控抓起,以便确保全体成员“零感染、零安全事故”问题发生。公司严格制定了员工管理制度,各级管理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制、及时部署工作事宜,严密防控疫情感染。截至2020年一季度,公司全体员工、辅助工及外包单位员工未出现一例确诊及疑似病例,做到了全员零感染。

针对海外所在地职工成员,浙能锦江环境共享国内战“疫”经验,深入研判公司所在国的防疫及生产情况。通过全面摸排、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切实做到海外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两手抓、两手硬。截至目前,海外企业共计300余人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疑似人员,全体员工健康状况良好,各项生产工作平稳推进。

印度Ecogreen公司全力保障防疫、生产有序展开

危险区傲然挺立的坚强“使者”

浙能锦江环境有3 家电厂位于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其中国内在武汉市有两家,分别是武昌垃圾发电厂、汉口垃圾发电厂。这两座电厂承载了武汉市40%以上的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约平均日处理量共计是4000多吨)。第三家国内电厂位于重点疫区的是浙江台州地区的温岭垃圾发电厂。

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垃圾发电厂员工疫情期间工作精神饱满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垃圾发电厂垃圾行吊司机熊忠会在垃圾行吊操作中

根据武汉市城管委“‘封城’后生活垃圾必须日产日清”的要求,浙能锦江环境旗下汉口垃圾发电厂和武昌垃圾发电厂挺拔伫立,他们本着“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感,以电厂党员为首的冲锋在前,职工齐心协力,构筑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目前,武汉两家电厂在岗人员均无异常,电厂运行稳定,一季度处理的城市垃圾量近25.7万吨,感动于数字的背后,是数百个浙能锦江环境人“舍小家、顾大家”,用勇气和坚守谱写出的平凡人的不平凡。

协同处理疫区生活垃圾与医疗废弃物

突发疫情的“非常时期”,应当地政府的要求,浙能锦江环境武昌、汉口、天津、绥化、八方、荥阳、银川、西山、萧山、温岭、高密十一家电厂克服困难,冒着风险,毅然承担起了处理当地医疗废弃物和隔离区生活垃圾的重担。其中,武昌垃圾发电厂自2月底开始,根据武汉市疫情防控统筹安排,焚烧雷神山医院的灭菌医疗废弃物。一季度,以上十一家电厂已累计处理该类垃圾超过4750吨,体现了浙能锦江人使命重、敢担当的良好品质。

以旗下的浙江省诸暨八方电厂为例,在疫情发生后,电厂立即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按照“定人管理、定时处置、定炉焚烧”原则,严格执行公司要求与规程,保障日常生活垃圾处置同步错峰处置医废垃圾,避免二次污染。至今,八方电厂的防疫物资到位,垃圾处理生产正常,环保辅料准备充足。

“人间有情,人间有爱”,不久前,浙能锦江环境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垃圾发电厂收到了一封来自武汉雷神山医院的致谢函,信中感谢武昌电厂积极服务于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卫生保障工作,确保了雷神山医院环境的整洁,有效地杜绝了污染,为武汉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这也让浙能锦江环境人备受鼓舞。

浙能锦江环境23家运行电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公司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慰问

面对困难时期,浙能锦江人集体展现了“顾全大局、勇挑重担”的一面,每一名在战“疫”第一线的职工都用舍身忘我的努力见证了不平凡的意义。疫情期间,公司带领全体成员通过一系列的奋斗工作,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也扩大了企业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展示了浙能锦江良好的企业形象。

未来,浙能锦江环境将秉承环保初心,为中国城市生活垃圾的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处理做出不懈努力;践行“一带一路”政策,为实现成为国际公认的全球著名固体废弃物管理公司这一长期目标不断奋进;铸就蓝天梦想,继续肩负行业引领者责任,引领中国环保产业发展,建设美丽中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浙能锦江环境查看更多>企业在行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