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今年南京将关停30家化工企业

2020-06-08 09:58来源:南京晨报关键词:化工生产企业长江经济带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南京召开以“聚焦新动能,推动转型升级”为主题的长江大保护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来自南京市工信局、交通运输局、海事局、鼓楼区、栖霞区的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合“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具体介绍了构建生态经济体系的有关做法。据悉,通过实施新产业行动计划,南京将在今年实现新产业总规模超过4000亿元的目标。30家化工生产企业的关闭退出,也将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

据介绍,围绕“全省第一、全国前三、全球有影响力”的目标,南京瞄准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与健康等产业,去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255亿元,同比增长16%。其中,软件业务收入超过5100亿元,产业规模位居全省第一、全国第四。与此同时,通过新产业行动计划,聚焦新一代数字经济、新医药与新健康产业、智能网联汽车、新型都市工业等新产业方向,加快推动集成电路设计EDA公共服务平台、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等新发展平台建设。

自2017年以来,已关闭退出了111家化工生产企业,有力推动沿江重点企业的转型发展。今年,南京将加快新兴产业培育壮大,计划新产业总规模超4000亿元,全年计划关闭退出化工生产企业30家,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化工生产企业查看更多>长江经济带查看更多>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