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项目动态|江西萍乡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垃圾进场入仓 实现全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

2020-06-15 13:49来源:江西生态文明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焚烧处理固体废弃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30日,中节能萍乡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实现垃圾进场入仓,即将进入试运行。至此,萍乡市垃圾处理能力将提升到1300吨/日,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域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

一直以来,萍乡市采取自然填埋的方式处理生活垃圾。为改善全市环境卫生,2014年,萍乡市启动中节能萍乡生活垃圾、污泥干化焚烧发电项目一期建设,运用现代化成熟的垃圾焚烧技术,采用先进的技术装备,建设一座国内先进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2018年11月,中节能萍乡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投资3.4亿元建设的萍乡市生活垃圾、污泥干化焚烧发电项目一期工程正式投入使用。建成设有两条350吨/日的生活垃圾焚烧线,配一台12MW的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采取半干式烟气吸收净化、活性碳吸附、袋式除尘器等设施净化处理工艺,焚烧飞灰等固体废弃物合理处置或综合利用,并采取隔声减噪措施消减生产噪声,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

然而,由于萍乡市全域生活垃圾产量约1300吨/日,中节能萍乡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项目无法完全满足全域生活无害化处理要求。2019年5月15日,萍乡市启动中节能萍乡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建设,采用“机械炉排炉系统+卧式余热锅炉系统+脱氮+半干法+干法脱酸+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工艺,系统配置1台600吨/日机械炉排炉及1×12MW汽轮发电机组,并配套建设烟气净化系统、灰渣收集与处理系统、渗滤液收集、废水系统处理系统等。

目前,二期扩建工程已经与一期联网对接,预计在6月25日完成安装调试并点火试运行。届时,萍乡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总能力将达到1300吨/日,完全满足全市分类后其他垃圾的全量焚烧需求,将完全无害化处理萍乡未来30年产生的生活垃圾。

此外,项目还在邻近的山坡背后同步配套建设一座容积24万m3的固化飞灰填埋场,彻底解决生活垃圾焚烧后产生的飞灰对外运输及贮存的环保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处理查看更多>固体废弃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