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市场正文

江苏拟推行生活垃圾收费制度 固废产业链有望持续受益

2020-06-29 08:54来源:安信证券环保公用研究关键词:生活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处理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十四五”规划后,环保产业的质量目标进入了新的提升阶段,科技的支持、创新也占据了企业的“十四五”规划的核心位置。水处理企业必须结合关键技术和“卡脖子”技术以谋取未来更大的市场份额。《浙江省近岸海域水污染防治攻坚三年行动计划》于近日发布,计划到2022年,近岸海域水环境质量达到国家考核目标求,并保持稳定向好。近岸海域水质优良率3年均值比近3年提高3个百分点以上。

近日,为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住建部发布《关于组织推荐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的通知》。提出在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方面,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和处置体系必须覆盖所有自然村组。除单独处置和资源化利用部分外,其他农村生活垃圾基本实现无害化处理。6月24日,生态环境部发布《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方案》。明确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攻坚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收官的重要任务,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汾渭平原、苏皖鲁豫交界地区及其他O3污染防治任务重的地区相关省(市)生态环境厅(局)要督促相关城市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实现6-9月优良天数提高。

近日,江苏省发改委发布《江苏省城镇生活垃圾处理收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按照“污染者付费”的原则,江苏省城镇生活垃圾处理实行收费制度的举措,有望加快城镇生活垃圾处理步伐,提高生活垃圾处理质量,改善生态环境。在垃圾焚烧发电国补面临不确定的当下,随着垃圾处理收费制度的建立,有望优化商业模式,减轻财政压力,稳定行业预期,利好固废处理板块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