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昆明将投资41.4亿元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 年底前基本建成分类处理系统

2020-06-29 09:31来源:中国环境报作者:蒋朝晖 陈克瑶关键词:生活垃圾垃圾分类昆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云南省昆明市城市管理局和昆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发布《昆明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实施规划》(2019-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

按照《规划》,昆明市2020年至2035年将投资41.4亿元对城市生活垃圾进行分类管理,加快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逐步提升垃圾分类水平和资源化利用率。

昆明市城市管理局局长陈剑平介绍,在《规划》制定中,把垃圾治理全面融入城市管理、社会治理、文明创建领域。《规划》资金概算约41.4亿元,共有提升分类源头质量、实现中端全程分类收运、保障末端处理设施建设、健全政策制度标准体系四大项,涉及具体项目14类50余个。

按照《规划》,在今年底前,昆明将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形成相应的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在2025年底前,基本建成以法治为基础、政策完善、与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的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体系,生活垃圾分类质量明显提高。同时,建成城市生活垃圾“大分流、细分类”体系,完善垃圾分类收运渠道,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建设。到2035年,全面建立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垃圾分类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规划》明确,2020年、2025年、2035年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分别达到35%、40%、65%。

《规划》还提出了推进清洁生产,源头产品分类标识指导与管理,分类收集、运输,居住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定类、定员收集,建立绿色账户,中转站硬件改造,部分中转站功能改造,新建大件垃圾处理厂等多项具有昆明特色的生活垃圾分类具体措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查看更多>昆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