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四川达州:扎实开展煤炭行业生态环境整治

2020-07-03 14:00来源: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关键词:生态环境领域煤炭行业四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3月以来,达州市应急管理局严格按照省应急厅、生态环境厅和自然资源厅关于《四川煤炭行业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方案》要求,联合市环保部门和自然资源部门,聚焦煤矿环境污染、地质环境影响、安全隐患三个方面,扎实开展煤炭行业环境整治,着力解决因煤炭资源粗放开采、生产设施和工艺落后、煤矿关闭后环境恢复治理不到位等原因造成的生态环境破坏突出问题,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及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成立达州市煤炭行业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组,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应急管理局煤炭科,负责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领域、生态环境领域和地质环境领域问题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二是及时安排部署。市应急管理局牵头制定了《达州市煤炭行业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方案》,明确目标,分解任务,落实责任。6月10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应急管理系统煤炭行业管理部门召开了生态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会上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将省生态环境厅督导发现以及近期全市排查出的生态环境问题反馈至各县(市、区)应急局,要求及时整治到位。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市应急管理局适时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煤矿开展督导,截至目前,共督导16处关闭退出煤矿、32处升级改造煤矿(停产)以及4家生产煤矿,确保煤炭行业生态环境整治有序推进。市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各自职责开展工作,共督导发现生态环境问题153项,各县(市、区)时序整改中。

四是定期工作调度。市应急管理局每月定期调度市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整治情况,及时将每月排查整治清单和总体进展情况报省应急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领域查看更多>煤炭行业查看更多>四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