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评论正文

环保行业: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 环境治理持续深化

2020-07-07 08:48来源:中国银河关键词:生态环境环保行业生活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019 年《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发布。《公报》显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成果进一步巩固,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海洋环境状况稳中向好,土壤环境风险得到基本管控,生态系统格局整体稳定,核与辐射安全有效保障。2019 年全国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

2)环境监测阶段性目标正式发布。生态环境部正式发布了《生态环境监测规划纲要(2020-2035 年)》。《纲要》提出,要全面深化我国生态环境监测改革创新,全面推进环境质量监测、污染源监测和生态状况监测,系统提升生态环境监测现代化能力。

3)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出台。发改委、自然资源部发布了关于印发《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 年)》,总结我国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成效,揭示了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未来果果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重大修复工程内容。

4)基础设施 REITs 为行业带来新机会。环保行业中的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处理两领域与 REITs 契合度更高。根据测算,污水处理领域未来 REITs 空间约 2400 亿元,固废处理领域未来 REITs 空间约 3000亿元。存量资产多、在手订单充足、杠杆高的污水处理和固废处理相关的环保企业可以借助公募 REITs 将缺乏流动性的资产转化成流动性强的金融产品,提高资金的利用效率,增强企业流动性和盈利能力。

新冠疫情后期,传统基建作为稳经济的主要手段势必会得到国家大力支持,而专项债的倾斜已经使生态环保方向获得的资金量显著提升,公共环境消毒带动环卫装备与环卫服务需求不断提升。水环境治理、环卫装备与运营等领域将会有亮眼表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查看更多>环保行业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