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报道正文

太原发布节能降耗行动计划 今年万元GDP能耗将比2015年下降15%

2020-07-07 13:19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关键词:节能降耗节能改造太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太原市日前发布《太原市节能降耗2020年度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提出今年全市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万元 GDP 能耗)比2015年下降15%。随着节能降耗行动的深入开展,太原市民的衣食住行将能更多地感受绿色生活带来的快乐。

《行动计划》提出,要在建筑领域积极推动75%节能率的贯彻落实,提高新建绿色建筑标准执行率。到今年底,绿色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重要提高到50%,可再生能源建筑在全年新建建筑占比超过50%,新建民用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100%。同时,继续开展老旧居民小区节能改造;推进绿色建材发展,提高绿色建材在建筑中的应用比例。

《行动计划》明确,要大力发展公交都市,今年年底前,建成区实现公交车纯电动化。同时,构建多层次绿色化出行体系,提升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完善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规范共享单车发展,引导公众优先选择公共交通低碳出行。太原市还将实施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限值准入制度,鼓励淘汰老旧高能耗营运车辆,推广应用高效、节能、环保的车辆装备,优先许可新能源车辆进入道路运输市场。在公共机构新建或改造的停车场,预留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位,并预设充电桩等配套设施。

《行动计划》要求,在服务业方面,推广绿色商场行业标准,创建一批绿色商场,推动商贸流通企业绿色发展;倡导绿色餐饮理念,推广绿色餐饮主体建设规范,推进餐饮业节约常态化,培育绿色餐饮示范企业。太原市将重点做好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金融业、房地产业等主要行业领域的节能引导。

为实现节能降耗目标,太原市将积极探索用能权初始分配、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有关部门对全市重点用能单位能源消耗情况进行摸底,组织用能权交易制度调研,学习借鉴全国试点城市经验做法,为太原市开展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奠定基础。同时,推进实施区域能评,掌握太原市区域能评实施情况,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降耗查看更多>节能改造查看更多>太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