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并网发电项目正文

项目动态|宁波奉化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入主体设备安装阶段

2020-07-09 10:00来源:奉化区垃圾分类办关键词:生活垃圾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底,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开工,作为总投资近9亿元的民生项目,连续两年被列入宁波市重点工程。日前,该项目已进入主体设备安装阶段,预计今年年底投入使用。

在西坞街道白杜村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尽管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工期有所耽误,但在重重努力下,整个项目已经进入到主体设备安装阶段。

640.webp_副本.jpg

该项目副总经理陈宏伟说:“这个区域是我们全场的控制中心,面积大概在250平方左右,未来将有7个人负责,其中指挥长1个,3个人负责垃圾焚烧发电整个系统控制,另外3个人负责现场设备的检查和巡视。在这个控制中心我们能看到所有设备的运行数据,烟气处理情况、发电量情况以及现场设备的故障情况。”

640.webp (1)_副本.jpg

据了解,目前全区日均产生生活垃圾近900吨,垃圾处理的总体能力正日趋饱和。该项目建成后,每天可消纳处理1200吨生活垃圾,通过一系列高标准的循环处理后,垃圾体积仅剩原来的20%左右,产生的残渣废气亦得到无害化处理。此外,在垃圾焚烧过程中产生的电量将被统一接入国家电网,实现变废为宝的转变。

目前,在施工现场,每天有近400名工人抓进度赶工期,争取该项目在今年年底能够投入使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