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并网发电项目正文

太原又一垃圾焚烧发电厂试运行 日处理1800吨

2020-07-10 08:49来源:太原日报作者:任晓明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厂太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9日从市城乡管理局了解到,继康恒太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后,位于综改示范区阳曲产业园区的一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日前投入试运行,每日可处理生活垃圾1800吨。

据了解,该项目是由晋西集团和上海环境集团合资成立的太原环晋再生能源有限公司采用 BOT 模式投资、建设、运营完成的大型公益环保项目。项目占地面积98亩,总投资7.95亿元。运行主体包括垃圾接收系统、焚烧系统、发电系统及烟气净化系统。焚烧系统采用3台国外先进的机械往复式炉排炉技术;发电系统除满足厂内用电外,每年可上网供电1.4亿千瓦时;烟气净化系统采用“SNCR+半干法+干法+活性炭喷射+袋式除尘器”工艺,烟气处理后可满足国家最新烟气排放标准。

相比传统的垃圾卫生填埋方式,垃圾焚烧处理的优点更多:一是占地面积小,同样的处理量,不超过十五分之一;二是处理速度快,垃圾填埋处理的分解时间需要7

年到30年,而焚烧处理只需要2个小时左右;三是减量效果好,填埋可减量30%,堆肥可减量60%,焚烧可减量90%;四是污染排放少,焚烧产生的污染仅为填埋的2%左右;五是能源利用率高,每吨垃圾可焚烧发电300多千瓦时,大约每5个家庭产生的生活垃圾,通过焚烧发电可满足一个家庭的日常生活用电需求。

据不完全统计,市区每天生活垃圾产生量5000多吨。近期,太原市已建成2座垃圾焚烧发电厂,除现在投入试运行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外,另一座是位于清徐县的循环经济环卫产业示范基地的康恒太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今年5月已投入运行,每日处理生活垃圾3000吨。此外,我市已运行十余年的首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同舟能源有限公司正加紧提标改造。改造工程完工后,烟气排放指标将优于新国标,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可从1000吨增至1500吨,预计明年即可完工。届时,全市生活垃圾可全部实现无害化焚烧处理,真正做到资源化、减量化和无害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太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