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并网发电项目正文

陕西咸阳市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发电并网启动活动

2020-07-20 08:37来源:咸阳日报作者:康丹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无害化处置咸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8日,咸阳市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市委书记岳亮出席启动活动,并调研项目运行情况。

省住建厅副巡视员魏龙,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飞参加活动。

咸阳市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实施的惠民便民项目,位于礼泉县海螺水泥厂,一期投资8亿元,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项目采取国内外携手研发的先进技术,实施焚烧灰渣原料化、废水处理使用循环化,实现了固体和废水的零排放及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利用。

岳亮在启动仪式后调研了项目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垃圾处理循环运行、资源协同处置综合利用、发电工艺流程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推进车间现代化、企业生态化,强化大数据监测应用,完善生活垃圾末端处置体系,提高垃圾无害化处置、资源化利用能力。要全面绿化、硬化厂区裸露土地,在生产区与生活区之间高标准建设绿化隔离带,统筹开展太阳能光伏发电,打造范本范例,努力实现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得益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无害化处置查看更多>咸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