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潞安化工集团成立 山西打造煤企化工业务整合平台

2020-07-20 09:33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关键词:潞安化工集团煤化工山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综合各方消息,潞安化工集团已经成立,由潞安环能、山西潞安化工有限公司、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组成。但据查,潞安化工集团尚未正式注册。

7月13日下午,潞安化工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了集团领导人选。原晋煤集团总经理王志清任潞安化工集团董事长,原潞安集团总经理刘俊义任总经理,原潞安集团副总经理马军祥与原阳煤集团副总经理吕维赟任副总经理。

多个消息人士透露,潞安化工集团是经山西省委常务会议通过,成立的山西煤炭企业化工业务整合重组平台。将按照“三化一型”差异化、高端化、市场化、环境友好型方向发展,按照省委“六新”要求,打造旗舰和劲旅产品。

山西的煤炭企业正处于新一轮的整合重组之中。今年4月,山西焦煤集团吸收合并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拉开了山西煤炭企业之间的整合重组大幕。而下一个重头戏,就是潞安集团、阳煤集团、晋煤集团之间的整合重组。

潞安集团的前身是潞安矿务局,近年来一直在向煤化工转型。以潞安化工有限公司为平台,从2018年起就开始整合潞安集团下属的化工资产。资料显示,2018年,潞安化工实现营业收入214.88亿元,净利润17.16亿元。截至2019年4月末,潞安化工资产总额780亿元,占潞安集团总资产的比重超过三分之一。

阳煤则在化工机械业务领域历史悠久,其旗下的阳煤化工机械集团前身是建立于1966年的山西化工机械厂。据阳煤化工机械集团官网介绍,阳煤化工机械集团位列中国化工制造业50强企业第3位。阳煤集团也拥有煤化工业务。据公开报道,2017年,阳煤集团化工产业结束连续三年亏损局面,实现整体盈利,全年完成营业收入600多亿元,实现利润3亿元以上。

晋煤集团则是全国知名的无烟煤生产基地,同时也发展了庞大煤化工业务。据晋煤集团煤化工事业部公布数据,2019年煤化工板块实现营业收入613.61亿元,利润7.33亿元。

如果最终晋煤、潞安、阳煤三家煤化工资产合三为一,毫无疑问,新成立的潞安化工集团将成为一个年收入过千亿的煤化工产业巨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潞安化工集团查看更多>煤化工查看更多>山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