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武钢对环保一年投入36亿!

2020-07-20 11:02来源:中国冶金报作者:邹汉平关键词:超低排改造烟气脱硫脱硝武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武钢有限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全面履行环境保护职责。2019年6月份至2020年6月份,该公司投入环保专项资金36.2亿元,以“三治四化”为抓手,持续推进“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清废”攻坚战和“四化”攻坚战,用新时代的新担当和新作为向第49个世界环境日献礼。

按照国家环保合规合法的要求,该公司加快废气超低排改造重点项目进度,控制各个系统的排废源头,将242个废气排口纳入超低排管控,牢牢把住废气排放“总开关”。该公司积极推进原料场、皮带转运站等封闭改造,在长江之滨的跨21号公路皮带通廊封闭改造控制了多年的飞尘肆虐,极大地改善了青山地区的民生环境;四号烧结机烟气脱硫脱硝等重点项目的完工,解决了硫酸铵逃逸和“烟囱雨”等环保难题;实施钢渣环保处理改造,将条材厂钢渣露天冷弃工艺改为热焖工艺处理,彻底解决了原工艺存在多年的无组织排放问题。

该公司系统策划长江大保护,认真履行环保责任,制订了《长江大保护规划》和《废水零排放专项行动方案》,积极打造老工业厂区雨污分流示范工程和厂区雨污分流工程,新建48个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水池,安装完成生产废水管道57205米、安装水泵126台,打造成集截污、防汛、分流、灌溉于一体的生态工程。该公司积极推进厂区节水减排,对炼铁、炼钢、热轧、硅钢等重点工序耗水单元进行节水管控,减少排水量1200立方米/小时;开展厂区管网补漏,加强管网巡查,处置漏水点,减少泄露量500立方米/小时;开展小型直排水改造,对用水量不超过2立方米/小时的用户进行直排水改造,减少排水量550立方米/小时。

针对厂外含铁尘泥库存量达76.4万吨问题,该公司通过加大返生产回用量,共消纳一般工业固废(含铁尘泥)31.69万吨,超目标17.5万吨,并运筹谋划对外合规外销16.29万吨。该公司持续推进“固废协同处置”,利用钢电公司锅炉协同消纳烧结脱硫循环灰11156吨;利用转炉协同处置废油桶、废涂料桶、废油漆桶360吨。该公司持续推进固废产品化认证,完成《铸造用炼铁固废燃料》等5项产品化备案工作,钢渣类固废已全部实现出厂产品化认证。2019年以来,该公司固废综合利用率已由99.02%提高到99.30%,返生产利用率由18.38%提高到20.66%,为城市钢厂绿色指数增添了引擎。

该公司按照 “厂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花园式工厂建设要求,打造“一园四中心”(生态站点红钢绿园、文化站点接待中心、智慧站点管控中心、效率站点行政中心、形象站点商务中心)核心景观带,全面呈现武钢有限花园式工厂的靓丽容颜。2019年6月份至2020年6月份,该公司共栽植樟树、桂花、红叶李等乔木3510株,海桐、法青、夹树桃等灌木113000余株,麦冬草、八角金盘、黑麦草等地被植物54780平方米。该公司新增绿地面积为43万平方米,厂区绿地面积为445万平方米,绿地率达25.12%,累计提升达3.32%;“一园四中心”区域整治绿化面积为8.3万平方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改造查看更多>烟气脱硫脱硝查看更多>武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