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报道正文

首期规模100亿 江苏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签约

2020-07-21 09:44来源:江苏财政关键词: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战略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4日,江苏乡村振兴投资基金在南京举行签约仪式,第一批5支子基金现场签约,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创新投融资机制,优化基金运行模式,放大基金社会效果和经济效应,吸引和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农业农村,为全省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1.jpg

2.jpg

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任振鹤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设立乡村振兴投资基金,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农业农村持续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回应基层关切期盼的务实之策,必将为乡村振兴带来更多的“源头活水”,推动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在提高政治站位中认识基金设立的重要性必要性。

任振鹤强调,乡村振兴投资基金不同于一般盈利性基金,要在服务和支撑乡村振兴战略的大逻辑中,坚持政策性和市场性相统一,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相协调,把政策取向作为第一追求、市场导向作为第一原则、产业投向作为第一选择,积极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重要工程、重大项目,真正做到支农、为农、惠农、不脱农,在发挥独特优势中把握基金运行的政策性市场性。他要求,建立健全“全方位”责任落实体系、“全过程”工作推进体系、“全覆盖”监督管理体系,在落实各方责任中增强基金管理的协同性高效性,为推动我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3.jpg

省财政厅厅长、省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办公室主任储永宏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签约仪式由省委副秘书长赵旻主持,省财政厅厅长、省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办公室主任储永宏,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分别致辞。储永宏重点介绍了省政府投资基金成立以来的投资进展以及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首批子基金征集、设立情况, 杨时云主要介绍了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并就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支持乡村振兴子基金高效运作提出要求。省政府投资基金管委会委员、签约子基金的出资人、管理人代表和各设区市财政、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基金合作金融机构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据了解,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由省政府投资基金发起设立,在子基金层面带动市县政府、社会资本共同参与,首期规模100亿元。此次签约活动由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主办,现场签约的5支子基金总规模39亿元,由省政府投资基金、新希望集团、正邦科技、江苏农垦、宿迁产业基金等共同出资设立,重点支持现代种养业、农产品加工、农业生态修复、农业科技创新等领域项目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乡村振兴查看更多>乡村振兴战略查看更多>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