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云南局出台省快递业绿色包装应用实施方案

2020-07-29 08:44来源:国家邮政局网站关键词:生态环保节能减排绿色包装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行业生态环保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近日,云南省邮政管理局出台快递业绿色包装应用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治理,加快推进全省快递业绿色包装应用工作,对标国家局党组对行业生态环保工作的部署要求,查问题、找短板。

云南局将从规范快递业绿色包装、落实企业的生态环保主体责任,促进行业“绿色化、减量化、可循环化、信息化”建设、推进行业节能减排、加强宣传培训五个方面落实快递业绿色治理工作。要求寄递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重新梳理企业生态环保工作计划,积极参加“邮来已久、绿动未来”、绿色邮政宣传周等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开展行业生态环保专项培训,实现一线人员规范封装操作培训全覆盖,确保环保目标任务的完成。

云南局还选取了京东等企业在昆明开展可循环、可折叠快递包装试点工作,推动可循环包装箱在全行业逐步应用。通过黑色包装袋等重金属和特定物质超标包装专项整治、邮件快件过度包装随意包装专项治理和“三不”专项治理工作及深入开展严格管理、检查、通报、处罚“四严”活动,推动行业环保工作做出成效。为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云南局还将组织开展“邮来已久、绿动未来”主题宣传活动,要求各州(市)局门户网站主页设立邮政业绿色环保宣传专栏,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及社会各类媒介载体,多形式宣传,提升行业宣传影响力。

云南局表示,下一步将把生态环保工作开展情况列为重要考核内容,加大绿色包装治理日常监督管理,逐步实现常态化治理,协同商务等部门共同开展电商快递绿色包装治理工作,积极协调地方发改等部门细化实化政策保障,加快推进省快递业绿色包装应用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保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绿色包装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