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项目正文

唐银钢铁、冀南钢铁退城搬迁有重要进展

2020-07-30 08:49来源:中国冶金报关键词:去产能节能环保设施钢铁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河北省两钢企退城搬迁项目有了新进展!

冀南钢铁退城进园炼钢、烧结土建项目即将施工

7月27日,中国二十二冶中标冀南钢铁退城进园炼钢、烧结土建项目施工总承包工程。

冀南钢铁退城进园项目位于河北邯郸武安市青龙工业园区内,占地面积1600余亩,主要建设2座1260立方米高炉、2座110吨转炉、1条1580毫米热连轧带钢生产线、1条1550毫米冷连轧带钢生产线及配套的烧结、球团、制氧、发电等公辅设施。项目建成后形成炼铁产能232万吨,炼钢产能270万吨。

该项目是列入《河北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方案》、河北省“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大战略项目,也是河北省钢铁去产能工作的重要抓手项目、河北省重点项目。该项目以高标准建设,引领钢铁重组搬迁升级,产品以热轧卷板、冷轧卷板为主导方向,实现企业退城进园、产品升级、装备升级、环保升级。该项目通过配套先进节能环保设施,优化工艺总图布置,厂外全部采用铁路专用线路运输、厂内全部采用封闭式管廊和皮带运输代替汽运等,能够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量、降低能耗、有效提升企业节能环保水平,符合绿色、环保发展的要求。该项目在生产装备、产品品质、节能环保等各方面均实现质的提升,将打造成具备循环经济、最具运行成本优势、最具环境优势、最具智能优势的绿色钢企智能化制造的标杆项目。

河钢唐钢唐银钢铁公司退城搬迁开始拆除750立方米高炉

7月22日,唐山市开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崔东鑫带队,赴河北唐银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银公司”)现场督导退城搬迁工作。督导中,深入750立方米高炉拆除现场,听取企业停产、拆迁进展情况汇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议,就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唐银公司是由河钢集团唐钢公司整合重组开平区境内钢铁企业成立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该公司投资总额23.6亿元,其中河钢唐钢投资比例为51%,河北银水集团投资比例为49%。

唐银公司拥有集烧结、炼铁、炼钢、连铸、连轧及相应配套公辅设施于一体的现代化技术装备,其中采用俄罗斯卡鲁金热风助燃等系列先进技术的1080立方米高炉1座,550立方米、750立方米高炉各1座、采用厚料层节能、环保、均质技术的带式180平方米烧结机1台、90平方米烧结机2台,具有国际先进水平采用顶底复吹工艺的120吨炼钢转炉2座、连铸生产线2条,全连续高速线材生产线2条,棒材生产线以及带钢生产线(宽度295mm~355mm)各一条。该公司煤气、废水、废渣等排放物实现全部回收处理,余压、余热得到循环综合利用,180平方米、90平方米烧结机脱硫及新上湿电除尘项目、转炉蒸汽余压发电(0.6MW)、高炉煤气发电(1.5MW、2MW、3MW各1台)、TRT发电(4台)等节能、环保设施配套完善。唐银公司于2014年11月份被列入国家工信部第三批符合钢铁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去产能查看更多>节能环保设施查看更多>钢铁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