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走进阳泉市首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探秘生活垃圾如何变成绿色电能

2020-07-31 09:51来源:阳泉晚报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30日上午,阳泉日报小记者来到山西荣光能源有限公司参观、了解生活垃圾处理过程,增强生态保护意识。

一进入厂区,小记者就被干净整洁的环境所吸引。工作人员介绍了整个厂区的布局以及垃圾发电的流程。这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于2016年8月开工,项目总投资5.25亿元,属于国家鼓励支持建设的循环经济产业项目。

“生活垃圾进厂后,通过破碎、除铁、分选,把有价值的生活垃圾输送到垃圾成品库进行焚烧前的堆放,同时把建筑垃圾、铁器、沙土类垃圾运至填埋场进行固化填埋。”活动现场,山西荣光能源有限公司安环部经理王彦峰为小记者详细介绍了垃圾的处理过程。

在成品库控制室,行车操作人员通过吊车将垃圾抓取,均匀地放入二号受料口。通过操控室的窗口,小记者观察得格外认真。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现在是试运行阶段,每日可消化来自城区、矿区、郊区、开发区的生活垃圾近500吨。“我们力争在今年8月底全面投产。届时,年处理垃圾可达20万吨左右,可节约标煤28600吨,年供电量可达5000万千瓦时。”王彦峰说出来的数字让小记者感叹不已。

“哇!不得了!”“原来垃圾的作用那么大!”“我以后一定做好垃圾分类,不乱丢垃圾!”小记者纷纷表示要重视垃圾分类,让生活垃圾变废为宝、造福社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