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市场正文

2020年我国餐厨垃圾处理行业竞争现状:企业规模小 进入者增多

2020-08-19 09:36来源:中国报告网关键词:餐厨垃圾餐厨垃圾处理餐厨废弃物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中国餐厨垃圾处理行业竞争情况分析

由于我国餐饮类型丰富,餐厨垃圾类型众多,我国的餐厨垃圾处理难度较大,处理工艺相对复杂,产业投资规模巨大,因此限制了我国餐厨垃圾处理行业内企业的数量以及规模发展。

我国餐厨垃圾物主要成分

数据来源:观研天下数据中心整理

餐厨垃圾大规模集中处理的主要有厌氧发酵、好氧堆肥、微生物处理、物理干化处理等。由于国内的企业大多是从环保领域切入到餐厨垃圾处理领域,因此相关企业的主营业务以及技术储备决定了企业所采用的处理工艺。

现有企业餐厨垃圾处理工艺

数据来源:观研天下数据中心整理

我国餐厨垃圾处理企业代表技术

数据来源:观研天下数据中心整理

目前,我国餐厨垃圾处理行业专业性企业数量较少,规模不大,行业内企业主要以区域性中小企业为主,这与我国餐厨垃圾处理行业处于起步阶段有较大的关联性。随着国家对于餐厨垃圾处理的重视程度提高,鼓励企业进入餐厨垃圾处理领域,国内大型环保企业纷纷涉足餐厨垃圾处理领域,如:启迪桑德、浙江旺能、瀚蓝环境等积极开拓产业链,扩大产业布局,同时部分环保设备企业也通过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等方式进入餐厨垃圾处理行业,行业形成了多元化资本体系。

我国餐厨垃圾处理企业分类

数据来源:观研天下数据中心整理

2019年我国餐厨垃圾处理行业主要企业处理能力

数据来源:观研天下数据中心整理

二、中国餐厨垃圾处理行业竞争力分析

我国餐厨废弃物的有效处理起步较晚。近年来由于“垃圾猪”、“地沟油”、“潲水油”等食品安全问题日益突出,我国开始重视对餐厨废弃物的有效处理。2008年普拉克在重庆建立了我国最大的首座餐厨废弃物处理站,实现了餐厨废弃物的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成为了全国对餐厨废弃物处理的示范工程。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政策支持各地区餐厨垃圾处理工作,2010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确定了33个城市(区)的餐厨废弃物处理试点城市(区),并提出用专项资金支持餐厨试点工作。未来随着我国继续加大餐厨垃圾处理工作,各地区的餐厨垃圾处理能力将不断增加,未来几年我国的餐厨废弃物处理将进入一个高速建设期。

我国部分城市餐厨垃圾处理现状

数据来源:观研天下数据中心整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垃圾查看更多>餐厨垃圾处理查看更多>餐厨废弃物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