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国际正文

加拿大气候行动屡“开倒车”

2020-09-11 08:35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温室气体排放巴黎协定加拿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部长奥雷根表示,油砂项目带来的收入将在加拿大能源转型中发挥作用,未来将继续扩大油砂油的生产。有评论指出,这一最新表态再次凸显出加拿大在气候行动和环保减排上搞“两面派”。

奥雷根表示:“艾伯塔省庞大的油砂收入,对加拿大加速实现能源转型至关重要,尽管油砂行业长期受到环保组织的反对,但能源转型需要资金。没有艾伯塔省,我们不可能实现净零排放目标。”

尽管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反复强调,加拿大能够完成《巴黎协定》设定的减排目标——2030年将排放量较2005年水平降低30%,但联合国方面认为,加拿大只能完成不到85%的任务。法国气候行动网络也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加拿大目前的气候变化计划将导致全球气温上升4摄氏度以上。

加拿大环境及气候变化部数据显示,化石燃料排放占加拿大总排放量的80%以上,2017年-2018年间加拿大温室气体排放增加了2%。2005年-2018年间,加拿大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温室气体排放量从1.58亿吨增至1.93亿吨,增幅达23%;在此期间,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在加拿大总排放量中的占比提高了5个百分点,达27%,已超过交通运输领域,成为加拿大最大的排放源,而油砂无疑在其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自然》杂志指出,油砂是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其回收油过程中释放出的大量有害物质,相当于多伦多整个城市的排放量。加拿大环保组织彭比纳学会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由于油砂产量快速增长,其温室气体排放量比2005年的水平几乎翻了两番,2018年已达到7700万吨,这使得油砂在加拿大油气行业中的排放量占比增加了3倍多,达到40%。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温室气体排放查看更多>巴黎协定查看更多>加拿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