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评论正文

水处理打假进行时……

2020-09-14 10:55来源:工业水处理关键词:污水处理设备污水处理厂环保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01 250万!宜兴查获一批假冒贴牌污水处理设备

2020年6月份,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宜兴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涉嫌被他人在承揽广东某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工程中的设备上冒用。该局第一时间与企业进行确认,获取了其注册商标的详细资料,并组织执法人员火速前往千里之外的广东省惠州市某污水处理厂进行调查取证。

1.jpg

受理企业举报

案发现场,执法人员发现该生活污水处理厂正在使用的多台污水处理设备上标有宜兴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和厂名厂址,执法人员与当地市场监管部门采用执法记录仪拍摄和制作调查询问笔录等方式固定了相关证据,并收集了该批设备采购的招投标手续。现场检查后,执法人员又立即赶赴广东省深圳市,与该工程的总承包单位进行核实并调取了相关涉案证据。

2.jpg

实地调查取证

经过缜密的调查取证,案件事实也逐渐浮出水面。经查,2018年8月,当事人张某某(宜兴人)在该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过程中,受项目总承包方委托采购一批宜兴市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的正品污水处理设备。

为谋取暴利,张某某在未获得该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授权的情况下,擅自委托他人生产了冒用宜兴市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注册商标和厂名厂址的假冒污水处理设备,并将这批设备销售给污水处理厂总承包方供污水处理厂安装使用,该批污水处理设备货值达250万元。

3.jpg

现场查获假冒的污水处理设备

一方面,当事人张某某未经商标注册人授权,擅自委托他人生产并销售商标侵权产品的行为严重侵犯了商标注册人的权利。另一方面,污水处理厂项目本就是民生工程,张某某的商标侵权行为也极大地影响了该污水处理厂的营运工作。

由于涉案货值巨大,已达到犯罪移送标准,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将本案移送给当地公安部门处理,目前公安部门已对当事人张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此提醒:注册商标是受到国家法律保护的知识产权权利,注册商标权利人依法享有专用权,其他任何个人和企业未经许可都不得冒用,否则将承担严重的法律后果。

02 时代沃顿零容忍:捣毁安徽制假售假窝点,涉案人员被抓捕

2020年8月,时代沃顿配合上海市公安局,查处安徽省一处制售假冒时代沃顿膜元件窝点,对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焦某某进行抓捕,封停相关售假店铺、制假窝点和仓库,涉案金额50万元,案件正在审理之中。

4.jpg

焦某某经营多家售假网店,销量较大,影响恶劣。嫌疑人所销售的假货使用低廉的原材料,膜片上呈现出类似被污染的大块黄斑,以低价诱骗消费者,对用户的健康与安全极其不负责任。

5.jpg

在得到相关网店线索后,时代沃顿高度重视,于是向上海市公安机关举报,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立即成立专案小组进行侦察,并掌握了售假事实,立即对目标进行查处。

6.jpg

执法人员进入目标仓库时,犯罪嫌疑人焦某某等3人,正在对假冒膜元件进行加工,窝点环境脏乱,遍布假货。由于现场存在大量的假冒时代沃顿膜元件及包装盒,当事人焦某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设备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环保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