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评论正文

生态环境部:我国已初步扭转碳排放快速增长局面

2020-09-29 09:35来源:央视网关键词:二氧化碳碳排放碳排放权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生态环境部27日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了我国近年来节能减排措施的成果以及未来加强能源与经济低碳转型的措施。

近年来,中国采取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应对气候变化的工作取得积极进展。2019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15年和2005年分别下降约18.2%和48.1%, 2018年森林面积和森林蓄积量分别比2005年增加4509万公顷和51.04亿立方米,成为同期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多的国家,初步扭转了碳排放快速增长的局面。

在非化石能源发展速度和投资力度方面,中国连续多年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最大投资国,在全球的占比自2015年以来一直稳定在30%左右。可再生能源装机和发电量连续多年稳居全球第一,专利数占全球的比重超过29%,位列全球第一。

专家介绍,目前中国经济体系和能源结构尚未完成根本性转型,经济增长质量与发达国家相比仍然存在较大的差距。要实现二氧化碳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2060年前力争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未来还需要实施更严格的节能减排政策,加强能源与经济低碳转型。

此外,“十四五”期间我国还将进一步发展和完善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利用市场机制促进二氧化碳减排和企业技术创新,引领社会投资向低碳绿色产业倾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二氧化碳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碳排放权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