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财务数据打架 中创环保因信披违规收监管函

2020-10-11 07:00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作者:梁冀关键词:中创环保王怀忠深交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创环保10日公告称,公司及相关负责人因信披违规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深交所向中创环保出具的函件显示,2020年1月23日,中创环保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当年净利润为500万元至1000万元;2月28日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预计当年净利润为622.31万元。而在4月22日所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中,中创环保当年经审计净利润为-2012.57万元。中创环保业绩预告、业绩快报中披露的预计净利润与年度报告披露的经审计净利润相比,存在较大差异且未及时进行修正。

深交所向中创环保时任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王怀忠出具的函件显示,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中创环保向关联方上海嘉昂和上海将圣购买产品,交易金额合计9005.84万元,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6.43%。中创环保未及时就上述关联交易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王怀忠作为中创环保时任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对中创环保上述违规行为负有重要责任。

深交所表示,中创环保及王怀忠上述行为违反了《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相关规定,并要求二者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深交所还提醒称,上市公司必须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市公司的董事会全体成员必须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就其保证承担个别和连带的责任。

值得注意的是,9月30日,深交所已就上述事宜对中创环保及其董事长兼时任董秘王光辉、总经理兼时任董秘徐秀丽和财务总监汪华予以通报批评的处分。深交所还表示,以上违规行为和处分,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并向社会公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创环保查看更多>王怀忠查看更多>深交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