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江夏环保设施“云开放” 线上探秘污水处理厂

2020-10-18 09:52来源:汉新闻关键词:生活污水处理污水处理设施污水处理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6日上午,由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江夏区分局主办的环保设施公众开放云直播活动,在中信清水入江(武汉)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公司)拉开序幕,揭开了污水处理过程的神秘面纱,让这些只存在于想象中的画面,一幕幕生动形象的呈现在了公众的面前。

本次直播活动带大家了解清水入江公司和清水入江项目,一起探秘大型生活污水处理厂——江夏污水处理厂的现场。

为应对和解决江夏区面临的污水处理能力不足和汛期易渍水的问题,2014年以来江夏区全面谋划实施了“清水入江”工程,分三期实施。分别以污水的收集及处理、雨水防洪排涝、江夏污水处理厂的扩建和配套管网为主。已从根本上解决了纸坊城区污水处理能力不足、内涝渍水频发、江夏一些重点区域污水出路的问题。

网友留言:“原来纸坊一天需要处理的污水这么多万吨啊!”“哦,难怪江夏这几年汛期的渍水明显改善了。”“这个工程真是太重要了”……

中信公司刘赛厂长详细讲解了江夏污水处理厂建成及投入运行的背景后,直播间的网友踊跃留言。

碍于天气原因,关于污水处理运行情况的讲解,选择在了中控室进行。在中信公司副厂长宋威的讲解下,网友通过直播间的镜头,直观地了解到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切实感受到了污水处理设施在环境保护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网友留言:“污水处理厂附近能住人吗?”“处理之后的水看起来这么清,能不能直接喝?”“这么多的水排出去可惜了,能不能利用起来?”

针对网友提出的一连串问题,中信公司副厂长宋威逐个进行了答复,获得了网友的肯定及点赞。

城市污水处理设施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对改善环境质量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通过云直播的方式,对增强公众对水环境治理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培养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意识有重大意义。后续,市生态环境局江夏区分局还将积极开展此类活动,让更多的人能近距离接触环保设施,以进一步增强公众的环保意识,倡导全社会共同行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设施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