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项目正文

全国规模最大!中信环境巴州危固废处置中心点火运行

2020-10-18 10:40来源:财讯网关键词:固废处置危废处理中信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5日,由中信环境技术投资建设的全国最大规模综合性危固废项目——新疆巴州危废(固废)处置中心项目正式焚烧点火,公司危废业务领域又一里程碑意义项目建成投产。巴州政府副秘书长李道均、库尔勒上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副主任袁克兴,中信集团股权董事宋康乐、彭艳祥、于洋,中信环境投资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兼中信环境技术董事长郝维宝、中信环境投资集团纪委书记于东明、中信环境投资集团总经理助理李超等领导及项目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出席点火运行仪式。

图为巴州政府副秘书长李道均、中信集团股权董事宋康乐、中信环境投资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郝维宝共同启动点火信号

启动仪式上,袁克兴副主任代表园区管委会致辞,充分肯定了巴州项目的重要意义,该项目投产运行后,可实现工业废物的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极大缓解巴州及周边地区危险废物的接收和处置压力,对改善巴州环境质量,实现水更清、天更蓝、环境更优美发挥重要作用。上库园区管委会亦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企业的生产建设,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创造更好的条件、营造更好的环境。

图为郝维宝总经理在巴州项目点火仪式上致辞

郝维宝总经理在点火仪式致辞中,首先代表中信环境投资集团和中信环境技术向当地政府领导及中信集团领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巴州项目作为中央环保督察项目也是中信环境技术一号项目,在历经三次选址变动、两次疫情防控等不利影响下,还能够在15个月内顺利竣工验收,已经创造了全国危废项目的建设奇迹,这离不开地方政府领导和中信集团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中信环境技术目前在新疆的4个危固废处置项目已覆盖乌鲁木齐、巴州、石河子及阿克苏地区,后续中信环境技术将会继续把新疆作为战略布局区域,充分展示央企风采、体现央企担当,为建设大美新疆、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贡献力量。

图为中信环境公司领导陪同中信集团股权董事参观项目现场

点火仪式前,三位股权董事在中信环境公司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参观考察了巴州项目现场,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危废中心副总经理王刚为各位领导详细介绍了巴州公司项目情况以及各种危废处理技术及工艺。

巴州危废(固)废处置中心作为新疆2020年重点市政建设项目之一,主要解决当地石油化工行业危险废料处置难题,对攻克当地乃至乌鲁木齐的工业发展瓶颈意义重大。巴州固废危废处理中心处置规模为一般固废60万吨(一期40万吨/年+ 二期20万吨/年)及危废17.5万吨/年(一期15.5万吨/年,二期增加焚烧2万吨/年),处置能力占据全疆处置能力的三分之一以上,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新疆危废处理能力,缓解新疆危废处置压力,为新疆的“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建设贡献中信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废处置查看更多>危废处理查看更多>中信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