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企业正文

以警示促警醒 严守红线底线 | 浙能锦江环境“安全环保警示月”系列活动在各地开展

2020-10-28 10:02来源:浙能锦江环境关键词:垃圾发电垃圾发电厂浙能锦江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浙能锦江环境一贯高度重视生产安全与环保,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员工增强风险识别和防范意识,深刻吸取国内外及行业内生产安全环保事故教训,规范安全管理,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公司将每年10月设定为“安全环保警示月”。今年的“安全环保警示月”主题为“以警示促警醒,严守底线红线”。

预防大于治疗 提升救援能力

“患者意识丧失,准备急救!”一声指令,让现场空气瞬间凝固,一场紧张而又有序的急救开始实施。

原来,为使员工掌握心肺复苏急救要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紧急救援能力,河南省荥锦垃圾发电厂特邀专业讲师针对全体员工开展了一场“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就如何对病人实施心肺复苏急救、如何具体实施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今后我们将继续安排心肺复苏模拟人训练,争取实现每个部门有1-2人完全懂操作,会施救,为受伤人员赢取宝贵的救命时间。”监管部安全专工如是说。

河南省荥锦电厂急救培训现场

接下来,让我们把视线转向天津……

天津垃圾发电厂也同样请来了专业宣教老师,为员工们开展安全健康教育知识培训。培训理论与实际结合,从心肺复苏、职慢病预防及改善、环境污染及疫情下的防治、健康饮食、日常保健等方面展开,现场互动频繁。通过培训,员工们一方面掌握了急救理论知识,另一方面也开始关注自身健康,明白“预防大于治疗”的道理。

天津电厂急救培训现场

严守红线 不越底线

“加油!加油!加油!”这此起彼伏的呐喊助威声从哪传来?

秋高气爽,浙江省温岭垃圾发电厂正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场上场下气氛都分外紧张。队员们热情高涨,斗志昂扬,脚下坚守“安全环保红线底线”,心中时刻紧绷“安全环保弦”。

一场意义非凡的安全月主题拔河比赛,不仅增强同事间团结合作精神,更坚定了心中守牢“红线底线”的决心。

浙江省温岭电厂拔河比赛现场照片

健全预警机制 强化应急观念

为强化应急人员的火灾救援反应能力,提高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技能,河南省荥锦垃圾发电厂、山东省淄川垃圾发电厂及湖北省武昌垃圾发电厂都纷纷举行了消防事故现场演习。

河南省荥锦电厂、山东省淄川电厂消防演习现场

其中,武昌电厂还特别组织开展了一次成品库垃圾投料平台动火作业着火事故消防预案演练。本次演练贴近实战,战训结合,全面检验了电厂消防应急救援预案中各程序的可操作性。

湖北省武昌电厂消防演习现场

最后,让我们把视线聚焦回公司总部……

“全体人员请注意!全体人员请注意!现在大楼发生火灾,请大家不要慌张,一切听从指挥,有序从消防通道撤离。” 楼内广播传来一阵急促的火灾警报声。不必惊慌,浙能锦江环境本部正在进行一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公司常务副总王武忠、总工程师戚亮及总部全体在岗员工参加了本次演练。

公司总部办公楼消防演习现场

参训人员模拟在正常办公情况下发生火灾进行紧急疏散的场景演练。火情发生后,消防通道各处门禁自动打开,物业安全员于各处引导疏散,维持现场秩序,全体参训人员均安全高效地从办公区域疏散至地面。演练现场权责明确、秩序井然。

安全生产是企业永恒的主题,是企业的生命线,更是生产稳定运行的基础和前提。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技术水平和事故处理能力,避免事故发生,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保障企业健康安全发展。

以“安全”为抓手,我们一直在路上。伴随公司对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与实践,浙能锦江环境“安全环保警示月”将不断迸发出新活力、新效果,为公司长久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厂查看更多>浙能锦江环境查看更多>